历院

薪火相传 未来可期:桂棹国学社换届大会举办

时间:2022-05-15 15:29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符云媛 孙龚泽 郭淑怡 谢翘鸿    点击:
5月13日下午,桂棹国学社(学生)换届大会在1215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谢翘鸿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桂棹国学社指导老师许刚、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钟佩文、校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张聿佳等。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符云媛 孙龚泽 郭淑怡 谢翘鸿)5月13日下午,桂棹国学社(学生)换届大会在1215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谢翘鸿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桂棹国学社指导老师许刚、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钟佩文、校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张聿佳等。



活动伊始,桂棹国学社社长隗响宣读换届办法,介绍了社团理事会的基本架构与基本职能。经过前期的报名与资格审核,候选人将在大会上进行答辩,结合现场答辩、民主评议、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新一届的社团主要负责人



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李子涵围绕国学社活动形式与内容的创新展开论述,强调落实活动常规化以及增强活动吸引力的重要性。参与答辩的王胤麒提到了社团招新宣传的重要性,他围绕社团内生动力不足以及如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问题展开论述。



竞选副社长的朱晓布说道:“我最大的优势在于热心,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将国学社越办越好。”来自社会学院的徐子皓也提出国学社后期宣传应注意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建议。



答辩结束后,三位嘉宾分别对社团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张聿佳围绕“两对关系,两个对标”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她强调对标社团定位以及对标社团指导中心要求在社团建设中的重要性。



许刚首先回顾了桂棹国学社的成长历程,同时对桂棹国学社的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他讲解了社团目前发展状况以及传承国学文化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一系列提升社团活力的办法。



钟佩文表示学院团委将继续支持挂靠社团的发展。他强调了社团规范管理的相关要求以及关于活动的组织策划、前后期宣传以及提前报备等的注意事项。他建议社团应立足传统文化的传承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社团功能型团支部的成立有利于加强学生社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强化社团成员思想引领的重要抓手,对于提升组织力,把稳社团建设的政治方向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换届大会结束后,根据校社团指导中心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社团自身的发展需求,桂棹国学社召开团员大会筹建功能型团支部。



谢翘鸿宣读《历史文化学院挂靠社团功能型团支部建设办法》。他与其他与会团员就华中师范大学桂棹国学社功能型团支部成立事宜进行讨论。会议最终表决通过了关于成立华中师范大学桂棹国学社(学生)功能型团支部的决议。



新的开始也是新的挑战,本次换届活动既响应了校团委关于社团规范管理的要求,也体现出桂棹国学社“行国学之路,结八方之友”精神的代代传承。


编辑:杨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