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院

提升综合素质,弘扬时代新风:历史文化学院新生分享会大学生综合素质专场举行

时间:2021-11-23 22:21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卜晓芳 李妮蓓 陈星余    点击:
11月21日晚,历史文化学院(以下简称“历院”)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履践致远”大学生综合素质专场新生分享会于 1 号楼 1201 教室举行,历院团委书记、2021级新生辅导员钟佩文出席本次活动,全体2021 级本科生参加。本次分享会由历院学科部负责人谭思思主持,2019级师范班的方潇、李思雨主讲,旨在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卜晓芳 李妮蓓) 11月21日晚,历史文化学院(以下简称“历院”)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履践致远”大学生综合素质专场新生分享会于 1 号楼 1201 教室举行,历院团委书记、2021级新生辅导员钟佩文出席本次活动,全体2021 级本科生参加。本次分享会由历院学科部负责人谭思思主持,2019级师范班的方潇、李思雨主讲,旨在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来自19级师范班的方潇是中共预备党员。她连续两年获评校“三好学生”,获得2021年国家奖学金、2020年校一等奖学金、“春晖史学”奖学金等。方潇表示,大学生综合素质代表着一个立体的成长空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以及闪光点,要明确目标并坚定地走自己的道路。


 

 

方潇的演讲分为人才发展需要、自我发展方向、大学四年规划三个方面。作为初入大学的新生,明确自我定位是第一步。扎实学习是学生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要务,同时也要重视社会实践以及师范生技能的提升。方潇提出“明晰重点,取舍得当,找准方向,坚持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她希望历院学子明确发展规划、找准发展方向、坚定人生道路,作为时代新人,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相信自我能力,筑梦华师历院。


 

李思雨以“如何在大学期间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发展”为主题展开分享。在不断提升自身学识素养的同时,李思雨还强调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她从自己参加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科创活动的经历出发,明确表明大学生活中,需要不断学习实践,积累相关经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之后,她又从组织育人、思想育人、文化育人、科创育人、实践育人五个角度向学生们解读了综合素质的含义,让听众对综合素质有了进一步的体会和理解。

 

 

在“如何提升综合素质”这个问题上,李思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给出建议。大学生活为每个人提供了多样化的发展渠道。在参加各种类型的学生工作和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学生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工作经验和成就感,还有自身应变能力、沟通能力的提升。其次,李思雨还强调,大学生应具备提前规划和时间管理的意识,及时调整心态,提高自己的做事效率。


 

大学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全面发展的平台,此次分享会能够帮助新生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会后,21级何雨鑫表示:“学姐的分享让我们收获了许多,大学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充实的阶段,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发挥兴趣所长,适应社会的发展和需要。”历院学子应明确自身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做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朱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