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院

传承五四,爱国担当——历史文化学院1802团支部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时间:2020-05-17 21:38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汪迪 张志荣    点击:
为弘扬五四精神,培养团支部青年爱国主义精神和责任担当意识,5月1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1802团支部特举办“传承五四,爱国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钟佩文、18级辅导员刘璐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金苗担任主持人。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汪迪 张志荣)为弘扬五四精神,培养团支部青年爱国主义精神和责任担当意识,5月1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1802团支部特举办“传承五四,爱国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钟佩文、18级辅导员刘璐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金苗担任主持人。

 


 活动伊始,金苗对活动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谈到,伴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我们迎来了充满青春与激情的五四青年节,作为“90”后“00”后的青年人,我们理应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继续传承与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活动第一项,学院团委书记钟佩文传达了华师团字[2020]3号文件《关于表彰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的有关精神,同时对获得“优秀团支部”的荣誉称号的1802团支部、1803团支部、1704团支部表示祝贺。他指出,我院团委今年获得2019年“优秀团委”的荣誉称号与包括1802团支部在内的各个基层团支部的积极进取、拼搏向上密不可分,他希望1802团支部继续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发挥优秀团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团委书记结束讲话后,1802团支书张志荣做了1802团支部建设情况汇报展示。张志荣通过介绍支部组织与思想建设实例、学风建设活动以及在战“疫”活动中涌现的积极个人事迹,为大家展示了一个奋发向上、敢于担当的青年团体。


 

 随后,1802团支部抗“疫”志愿者们进行了战“疫”故事分享。任婉情同学自疫情发生以来就一直坚守在村里的防疫一线,村口值守、为村民送菜、帮村民们申请健康码……她说道:“尽管有辛苦,但能够在有限的能力之内为大家服务,是一件值得铭记的事情。”;李悦同学参加了华中师范大学“你我同是守护者”线上志愿辅导活动,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帮助。此外,还有许多成员身体力行,以各自方式为抗疫贡献着力量。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1802支部成员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红墙飞雪,一时英杰,先哲曾书写,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在活动的第四项,吴晓捷和顾曼民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见解。她们号召全体成员用实际行动去诠释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以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继承五四先辈的优秀传统。他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把自己的理想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勤学善思、报效祖国,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在奋斗中书写青春篇章。


 

 在活动的最后,18级辅导员刘璐做总结讲话。她对1802团支部近两年的成长与进步表示肯定,同时对精心组织策划“传承五四、爱国担当”线上主题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认可。她希望各位戒骄戒躁,继续努力成长。她提到,教书育人是教师的重要能力,希望1802团支部牢记历史学师范生的初心与使命,在接下来的学年里,着手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分享战“疫”故事等形式,鼓励青年学子勤于学习、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深刻认识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从青年代表的奉献精神中汲取力量,激励青年团员用青春拥抱时代,以汗水浇灌未来,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色彩。


编辑:刘亦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