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院

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28 09:40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王舜馨 李雅闻    点击: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舜馨 李雅闻)9月2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演播厅成功举办。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书记寇富安、院长吴琦、分党委副书记康薇、副院长尤学工、文化学系主任黄尚明等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康薇受邀担任本次典礼主持人。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舜馨 李雅闻)9月2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演播厅成功举办。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书记寇富安、院长吴琦、分党委副书记康薇、副院长尤学工、文化学系主任黄尚明等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康薇受邀担任本次典礼主持人。



活动随着在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是院长吴琦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表示了对新生们的欢迎。之后,吴琦追溯了华师的悠久历史,叙述了自己亲自前往云南的华师纪念馆参观的经历和感受,并现场诵读《华大校歌》,为同学们阐释了百年华大的精神和传统。最后,吴琦提醒大家,“考上大学一定是一个起点,一个重要的不容我们忽视的起点。”同时他对新生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希望:一是不断提升学养,二是塑造优秀品格,三是培养大格局、大胸怀。最后,他祝愿同学们不负年华,力争做一个有品格的历院人。



随后,1803班班主任刘清华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刘清华通过介绍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了他“独立实践、多元宽容,在终身学习中找到最好的自己”的感悟。刘清华以一名退休教授与其分享他的外孙远赴国外读重点大学本科的经历作引,提醒同学们确定好自己独立的方向,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最后,刘清华表示希望与同学们携手在“教学相长”中共同进步。



接着,学生代表刘楚煜则从一位学长的角度为大家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议:在学院内、学校中、武汉市甚至国际上为大家提供的机会和平台非常多,希望大家能珍惜大学光阴,抓住一切机遇发展自己!



伴随着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新生代表徐艺萌开始其对大学认识历程的分享。从原来对大学的懵懂认识到在学姐学长的带领下逐渐认识大学,最终通过军训真正融入大学生活,同时她也强调了历院全体新生追求理想的韧劲和决心。



在发言完毕后,全体新生起立,集体宣誓。“强健体魄,坚定意志……”新生们通过一句句坚定有力的誓词,做出了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承诺。



之后,副院长尤学工为大家进行了“迈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专题讲座,他通过分析大学四年时光流逝之快需要提早规划而向同学们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拥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对历史学有一定了解;二是明确学习的目标,明白专业学习的目的;三是掌握学习历史的方法,确定史料的可靠性、全面性,以理论作为指导;四是保持严谨的态度,规范四种意识:主动意识、思考意识、前沿意识及创新意识;五是树立大学责任感,强调眼到手到心到。最后,尤院长以傅斯年先生的一句“上穷碧落下黄泉,动手动脚找东西”作结,希望大家提高对于史料的重视。




       随着在场全体师生唱出悠悠华师校歌,活动也走到了尾声。活动结束后,18级的新生马英萍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开学典礼,我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这届学生的关爱,让我对原来陌生的大学环境有了更多的了解,知道了该如何开展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我觉得我有信心过好我的大学生活。”


编辑:黄玥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