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院

才学并进 答辩出彩:物院“十佳师范生”评选答辩活动举行

时间:2022-06-06 23:39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张焜瑜 慕琪尔    点击:
6月5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十佳师范生”评选活动于9201教室举行。来自学院师范专业的2018、2019级15位候选人参加本次答辩。答辩评委由黄致新、熊水兵、乔翠兰、杨利建、杨杰担任,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党委副书记马英、团委书记高玉茜、师范专业辅导员薛舒尹、姜春勇参加活动。全体2020级师范生观摩了答辩会。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焜瑜 慕琪尔)6月5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十佳师范生”评选活动于9201教室举行。来自学院师范专业的2018、2019级15位候选人参加本次答辩。答辩评委由黄致新、熊水兵、乔翠兰、杨利建、杨杰担任,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党委副书记马英、团委书记高玉茜、师范专业辅导员薛舒尹、姜春勇参加活动。全体2020级师范生观摩了答辩会。



        选手们分别从理想信念、专业知识技能、志愿服务精神、教师职业素质4个方面展开陈述。评委针对其陈述内容进行提问并打分。在最终评选环节,累计综合荣誉与奉献积分、竞赛获奖积分、思想品德积分和答辩得分四部分的积分,得分前10名者获得学院“十佳师范生”称号。



    在答辩过程中,2号选手李亚萱介绍了自己的一段支教经历。在与一名高二女生的结对帮扶中,她感受到了对方在面对艰苦生活时所表现出来的坚韧心性,并表示教师应该要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努力发掘学生的潜能和内心的力量。



        9号选手闫春晖以自制的一段短视频作为陈述的开始,形式别致而吸睛,视频中欢快的语调、幽默的语句活跃了比赛现场的气氛。10号选手邹子君则分享了自己高三时的求学经历,并表示:“正是当年班主任的谆谆教诲才有了现在的我,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未来教师,也希望在未来的执教生涯中能够发挥自己的力量,去影响更多的学生。”



     “师范生要注重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作为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学习必要的教学技能。”黄致新点评道,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多去参加科研项目,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



        张明生肯定了各位候选人的优秀表现,他表示这次的答辩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展示空间,希望各位同学注重时间管理,在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积极地参加一些技能比赛,使自身得到全面的发展和提高。



最后,主持人宣布,李亚萱、邹子君、雷科建、袁泉、吴枫霖、李雨楠、李逸繁、干舒扬、李笑颜、闫春晖等十位同学获得“十佳师范生”称号。本次比赛是对物理学院师范生专业素养的检验,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能进一步提升物院学子的教学技能水平,促进师范生向上向好发展。





编辑:朱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