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院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物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10 23:31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刘喆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与此同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直播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刘喆)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与此同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直播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给予了极大地肯定和鼓励,同时指出了青年一代作为国之栋梁所应肩负的责任。物理学院教授赵蕴杰鼓舞物院学子以奋斗和创造为责任。只有青年学者思维活跃、精力充沛、斗志昂扬,才能推动学校学科发展的不断建设。作为青年教师,要站稳讲台,努力提升教学水平,营造本科生的科研氛围,提升研究生的教育质量。青年学者要想在学术道路上行得稳、走得远,就必须“敢想、敢做、敢坚持”。提高华中师范大学的学术声誉是青年学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汇聚优势资源共同聚焦基础科学前沿问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社会关注的热点科技难题,在“卡脖子”领域上努力实现“从 0 到 1”的原创性突破。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物院团委书记高玉茜说道:作为一名基层团干,在日常工作中将继续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增强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走进青年群体,把握青年特点,关怀青年成长,凝聚青年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时代潮流中崇德向善,实学实干,成为有理想、敢奋斗,肯吃苦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共同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来自物院20级的吐尼克·杰恩斯是一名少数民族师范生,在他的家乡,一百年前是党团结广大青年团誓死捍卫祖国领土完整,如今,党带领家乡思想解放、经济发展、共绘发展新图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责任与使命,夯实教学基本功,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积极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从而更好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习总书记的讲话同样激励了物理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的学生。我国的电子信息相关技术从开始的一片空白,到如今5G领先全球,这一切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拼搏奋斗。面对如今国家大量核心芯片还依赖进口的情况,更要不断扎实自己的专业素养,为解决国家的科技攻关问题而不懈奋斗。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物院学生通过观看大会直播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物院师生进一步学习了“一心向党”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激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本领,在党的领导下不断积聚能量,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

 

 


编辑:吴炜彬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