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院

结业曲未终 努力路犹长:团干第七期培训暨结业典礼

时间:2021-11-23 17:19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葛铠豪 慕琪尔 黄倡婷    点击:
11月21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七期团干培训暨结业典礼于9301教室举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高玉茜为物院团委学生会以及21级年级学生会成员做结业讲课,组织部副部长朱奕枫担任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葛铠豪 慕琪尔 黄倡婷)1121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七期团干培训暨结业典礼于9301教室举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高玉茜为物院团委学生会以及21级年级学生会成员做结业讲课,组织部副部长朱奕枫担任主持。



大会伊始,学生会成员分组进行你画我猜、积分问答游戏。比赛题目出自往期团干培训内容,参会人员需进行限时答题,最后根据所答题目的准确率和使用时间的长短,为每个人评分排名。游戏过程中大家积极作答,往期培训内容得到了总结,会场内氛围更加轻松活跃。



随后,高玉茜为团学成员进行第七期团干培训。她从策划大型活动的注意事项及团学成员如何培养人文情怀两大板块展开讲解。简单介绍大型活动常见的种类和举办地点之后,高玉茜结合举办往期活动的经验,强调道:“策划大型活动时,一定要将道具提前一天准备好,并做好核实出勤等工作安排。在具体规划中须落实好每个人的责任,留好每个人的联系方式。”



高玉茜从自身经历出发,谈及她在学生时代参加过的社会实践。她曾带大山里的孩子参观城市重点中学,借此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她积极组织义卖活动,为贫困人群带去衣物等物资;她也去留守儿童学校陪伴缺乏父母陪伴的孩子,并通过简单的小游戏,引导他们理解父母。她分享道:“我们组织活动不应该只为了活动本身,更要看到这些活动的价值所在。身为华师人,要有社会担当意识,怀悲悯之心,服务社会。”



在随后的结业典礼中,组织部部长刘婉婷宣读“培训优秀学员”名单,并发放荣誉证书。团干培训不仅提高了学生会成员的组织、撰稿等各项能力,还加强了身为青年人所需要具有的责任感、使命感。这些精神从华师前辈身上传承下来,激励着团学成员心怀社会责任感,努力服务同学,服务社会和国家。



编辑:刘焱妮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