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院

绽青春风采 谱时代华章:物院1905班团日活动举行

时间:2020-12-22 12:34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杨柳    点击:
12月20日上午,“绽青春风采,谱时代华章”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905班中层干部下基层主题团日活动于9551会议室举行。活动旨在帮助大家托起梦想,为未来绘制理想蓝图,激励大家为梦想而努力奋斗。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胡余映、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高玉茜、1905班班主任谭华堂、班助曾庆佳出席本次活动,1905班班长雷科建担任主持人。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杨柳)1220日上午,“绽青春风采,谱时代华章”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905班中层干部下基层主题团日活动于9551会议室举行。活动旨在帮助大家托起梦想,为未来绘制理想蓝图,激励大家为梦想而努力奋斗。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胡余映、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高玉茜、1905班班主任谭华堂、班助曾庆佳出席本次活动,1905班班长雷科建担任主持人。



“作为大二的学生,大家也发现了大学学习生活与中学的不同,有的同学在大学里开始感到力不从心,而有的同学却越来越优秀,这是为什么呢?”优秀学生代表杨炜、陈艺洁和高韵晴分别从课堂上紧跟老师注重细节、落实教材以及找到适合自己的更高效的作息时间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宝贵的学习经验。 



然而,大学的生活不仅有中学一样的学习,还有各种各样的活动。李雨楠围绕美育活动,分享了她自己的经验,并对师范生活动进行了总结。张陈鑫从学生工作出发,简述了他的工作经历并对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分配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老师们对物院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也有着独到见解。胡余映依次从作为老师要立德树人、师范生必须要注重师范生技能、大学生应提高身体素质、审美情趣重要性以及培养实践动手能力五个方面展开分享,让同学们对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了新的认识。胡余映还推荐并赠送给每名参会同学一本《习近平与大学生们》。



谭华堂与高玉茜相继强调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以及作为老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他们指出,学习专业知识应该理解每一个知识点,才能在会做题的同时也能出题,用更加开阔的视野来看待教学的知识;并且在学习过程中应该劳逸结合,在解题思路受阻时,通过娱乐或运动等方式放松自己的大脑也许就会豁然开朗,有新的见解。



活动最后,曾庆佳分享了她找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并祝愿同学们在期末取得好成绩,最终成为优秀的老师。至此,“绽青春风采,谱时代华章”物院1905班主题团日活动结束。

 


1905班学生唐雨晴在采访中谈到:“此次班会,让我意识到,作为一个未来人民教师,我们不仅要牢固掌握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师教育技能。同时,也要培养兴趣爱好,并加强体育锻炼,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编辑:王怡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