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院

文化沙龙——教学微视频制作交流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07 17:49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曾浩、杨柳    点击:
12月6日晚,教学微视频制作交流会于九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未来教育家协会携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到场嘉宾有未来教育家协会会长周长春,微视频制作大赛校级一等奖获得者吴静涵,物理学院宣传中心主任孟毓涵。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曾浩 杨柳)12月6日晚,教学微视频制作交流会于九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未来教育家协会携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到场嘉宾有未来教育家协会会长周长春,微视频制作大赛校级一等奖获得者吴静涵,物理学院宣传中心主任孟毓涵。

 


主持人王卓彬上台对到场参加交流会的嘉宾以及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宣布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王卓彬提到,随着互联网、多媒体的不断发展,微视频作为一种重要的教学方式,与传统的教学方式相比更能调动学生的兴趣与积极性,其本身也具有高效性、针对性的特点。

 


最先分享经验的周长春,从文案和说课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分析自制的微视频“超球实验室”,将文案细分为“导入、知识回顾、讲授新知、应用新知、习题巩固”五个部分。周长春提到,说课在微视频制作中也是十分重要的部分;并强调,完整的说课稿结构包括问候与结语。


1E331


吴静涵分享道,微视频制作的内容思路中,选题是举足轻重的一步,一个好的选题应该具备突出学科特点、有趣、创造性等优点。吴静涵还提及软件应用的优点,使动画制作方面更加生动活泼、知识理解方面更加直观形象,并向学生们推荐了几款实用性高的软件。

 

1F86A

 

与前两位不同,孟毓涵着重分享了微视频制作过程的基本软件使用方法与小技巧。从二维码合成、字幕制作、音频处理等方面,通过相应软件进行详尽的讲解。微视频的制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孟毓涵提到,制作之前一定要做好明确的分工安排,目标一致、思路清晰。

 

289DD

 

随着孟毓涵的分享结束,本次交流会也接近尾声。最后一个“问答环节”中,学生的精彩提问、嘉宾的独到见解,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玲玲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