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院

提高理科素养 展现教学风采——物院课堂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时间:2018-06-12 18:00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赵晨宇 谭然    点击:
6月10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课堂技能大赛决赛于9301举行。物院16级师范专业辅导员李哲立莅临本次活动,曾在全国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的研究生邓先君、王翠、凌国亮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赵晨宇 谭然)6月10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课堂技能大赛决赛于9301举行。物院16级师范专业辅导员李哲立莅临本次活动,曾在全国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研究生邓先君、王翠、凌国亮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一号选手谭帼通过两个生活中的事例引出了离心运动的定义,进而推得离心运动的条件。结合两个趣味实验,二号选手廖聪聪指出了滑动摩擦力和静摩擦力的区别,并讲解了摩擦力的概念。王翠点出了谭帼要的不足:缺少课堂互动,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忽略的一点——在学生回答问题后应给予回应。邓先军则强调“不应该只依靠教材”,应该拓展内容,适当进行更深入的讲解。



五号选手李高杉把课堂设立成了“侦探探案”的剧情解锁模式,通过探究实验中得到的“像”放大缩小、正立或是倒立的现象,分析了改变物距相距的大小关系对像造成的不同影响,用生动形象的实例说明问题,使学生更加专注。王翠指出学生需要更多的思考时间,所以应合理分配时间,不要前面铺垫过多,而到课堂最后才点出知识点。



通过一个神奇的魔术,七号选手赵天华引出了今天课堂授课的主题——弹力,接着指出了弹性形变和非弹性形变的不同,她也在授课结束时揭秘了魔术的奥秘是由于弹簧弹力作用得来的。八号选手黄信安通过自制实验引导探究得出了液体压强和气体压强与流速的关系,获得了评委和同学们的掌声。



最终,王子洋、赵天华、黄信安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陈雪玲、李高杉、廖聪聪获得二等奖,谭帼要、李刚、李兰凤、高飞雁获得三等奖。




编辑:杨丹娜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