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访谈

疫情面前无国界——We Are All Fighters

时间:2020-07-10 10:20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车一頔    点击:
“无论我们的敌人有多么强大,又或者赢的可能微乎其微,我们都会坚持战斗,因为我们都是战士!”前些日子,这段英文演讲视频全网爆红,短短数日,全网播放量已经超过两亿,视频创作者——我校外国语学院2008级校友刘洁,继《We Are All Fighters》后又推出最新力的《ThankYou,World》,用直击心灵的声音,振奋激昂的情感,给每一个深处疫情中的人们带来了力量与鼓舞,展现了中国青年团干心怀感恩,胸怀世界的格局和视野:“病毒面前没有国界,爱和关怀同样无疆。”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车一頔)“无论我们的敌人有多么强大,又或者赢的可能微乎其微,我们都会坚持战斗,因为我们都是战士!”前些日子,这段英文演讲视频全网爆红,短短数日,全网播放量已经超过两亿,视频创作者——我校外国语学院2008级校友刘洁,继We Are All Fighters后又推出最新力作ThankYou,World,用直击心灵的声音,振奋激昂的情感,给每一个深处疫情中的人们带来了力量与鼓舞,展现了中国青年团干心怀感恩,胸怀世界的格局和视野:“病毒面前没有国界,爱和关怀同样无疆。”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日本在中国困难时送来了物资和诗词,引起国人的心灵共鸣;巴基斯坦就算倾尽全力也为捐助中国在所不辞;俄罗斯、韩国、蒙古等国家在中国最困难的时候选择了支持和援助,刘洁说道,正是这些国家无私的帮助促使她去制作这样的视频,传达对各个国家的感谢和理解。其实,比起上一个视频的制作,这次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更大,“这些视频将会在国际性会议上进行展示,要准确无误的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这是我遇到的最大的挑战。”刘洁告诉我们,这一次的视频更加强调国际性,“肩上的责任越大,你要影响更多的人,你要在国际上得到认可、理解和共鸣,就必须尊重不同国家的文化,遵守国际上的规则”,不仅仅是她个人的发声,同时也代表着中国,在制作期间也是经过各方的纠正、协调和帮助才最终呈现出来。



作为青年力量之一的她,在大学期间担任学生会主席,热爱英语演讲,并多次获奖;也作为青年代表出席中欧青年友好交流大会,为日后的相关经历积累了经验。刘洁作为一名80后,经历过非典,512汶川大地震,以及这一次的肺炎,正是因为经历了国家重大而艰难的时刻,她对于青年和国家的关系认识上愈发深刻切实:“青年和国家是密不可分的,我们中华民族经历了5000多年的历史,唯有经历了黑暗时刻,才能区别伟大与平庸;对我们个人也是这样,正是一次次经历过之后,我们个人与国家才会更加团结,更加凝聚。”她呼吁中国的青年越是在艰难的时候,越要发展自己,建立自己的不可替代性;要用国际的语言为中国发声,要中国的青年讲好中国故事。



“感谢是我想传达的一个主题,但是我更加想强调的是,在这次疫情面前,我们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一致共同抗敌,才能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刘洁不止一次谈到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重要性,正如她视频中的“在这场战斗中,没有你我,只有我们。”我们没有一个人是孤军奋战,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成为抗击疫情的战士,病毒无界,大爱无疆,我们是休戚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站在一起方能战胜疫情。



对于母校华师,刘洁也怀有深厚的情感与寄寓。在武汉的四年校园生活,让刘洁对它也同样有着别样的情感。她永远感谢母校,感谢母校对她的曾经的培养和支持,“我现在很多价值观和思想都是根植于我在华师期间的所见所闻,所以我特别特别希望以后有机会回母校和学弟学妹分享我的想法,不仅仅是关于视频,还有我的其他一些感悟能帮助到大家的。”



少年当有凌云志,浩浩乾坤搏自强。在压抑和灾难笼罩大地之时,帮助我们抵达明日春光的是那些永远奔腾的热血的、毅然决然的努力着的属于青年人的民族的脊梁。我们看到他们在黎明之中用自己的方式放光发热,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奔赴在前方为我们点亮未知的路。青年团干带领着中国最有希望的曙光,带领着广大的青年朋友们一起,告诉我们勇气、教会我们感恩、用黎明中掷地有声的身影向我们诠释着属于青年的光辉与未来。


专访记者:车一頔

责任编辑:黎书宏、龙湘婕


编辑:王舜馨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