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访谈

温暖将至,在阳光下重逢

时间:2020-07-09 10:28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柯雨彤    点击:
“The city will be covered in sunshine again.”在这场旷日持久的疫情鏖战里,扣人心弦的除了发生在抗疫一线那些关于生命的追逐和竞速以外,还有祖国大地上形形色色的人们对于胜利曙光的期盼。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柯雨彤)“The city will be covered in sunshine again.”在这场旷日持久的疫情鏖战里,扣人心弦的除了发生在抗疫一线那些关于生命的追逐和竞速以外,还有祖国大地上形形色色的人们对于胜利曙光的期盼。

 

 

在疫情面前,华师学子从未停下守望相助的步伐,他们有人在黎明中逆流前行,奋战在一线为抗击疫情奋不顾身;有人捐献物资志愿服务,贡献微薄力量燃起爱的薪火;还有人用才艺和歌声谱写关于希望和未来的篇章,给无助彷徨的人们注入温暖和力量。

 

 

在本次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组织开展“桂子青春的‘疫’义”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中,就有这样一段悠扬的音乐,缓缓敲开了我们的心门。

 

 

因疫情被迫在家隔离,来自物理学院的17级本科生周昊涵,饱受紧张氛围的压抑,交通不畅,出行受阻,家里日常的饮食物资也渐渐匮乏,但是当发现邻居们悄悄将蔬菜放置在他家门前,他也不禁为人们彼此间善良而感动。由此,周昊涵独自作词、作曲、编曲,历时两周创作了一首歌:《As April Pass》。

 

 

受条件限制,他的录音室,仅仅是老家农村的一个小房子。没有特定的录音棚,没有更加专业的设备,没有堆砌的辞藻和绚丽的技巧,是人们同舟共济的真情流露让他感怀颇深。周昊涵紧紧抓住内心指引的线索,就像他所说的:“创作的灵感是当下心态的抒发”。拿起吉他弹奏,写主歌、作词、作曲……浅吟低唱下,先是疾病带来的阴霾,后来伴随着空灵的背景音以及钢琴与和声欢快的旋律,情绪的升华和转折又使我们看到了云后折射的光彩。

 

 

周昊涵就这样将四月疫情结束后的场景与期盼用音乐缓缓勾勒,淡淡描摹。在这个特殊时期,即便无法亲赴前线,尽管有病毒与恐慌要挟,我们仍坚信那份温暖浮于人海之中。就像歌词里所写的:“阳光将会随着四月结束而到来,疾病将和雨一起消失,这座城市将会重新被阳光笼罩。”希望到那一天,光落在你我脸庞,温暖如期而至;期盼着那一天,华师重启,在阳光下,我们再次相逢!

 

 

审校: 林合炜

专访记者:柯雨彤

责任编辑:黎书宏、龙湘婕

 

编辑:刘瑾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