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访谈

以拼搏铸就金牌底色,凭坚毅争创军人荣光——军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之一李茵晖的体育奇缘和执着信念

时间:2019-11-18 09:36    来源:华大青年文创编辑部    作者:马依菲 车一頔 俞雪婷    点击:
军运会期间,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运动员李茵晖与搭档在羽毛球女子双打项目中携手夺冠。在领奖台上的李茵晖,手拿金牌,身披国旗,伴随着属于荣耀的庄严国歌,宛如最耀眼的星辰。如歌岁月,一路芳华。她始终怀着一颗对羽毛球爱至深处的心,走过所有挫折磨难,笑容仍一如初心,潋滟澄明。


军运会期间,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运动员李茵晖与搭档在羽毛球女子双打项目中携手夺冠。在领奖台上的李茵晖,手拿金牌,身披国旗,伴随着属于荣耀的庄严国歌,宛如最耀眼的星辰。如歌岁月,一路芳华。她始终怀着一颗对羽毛球爱至深处的心,走过所有挫折磨难,笑容仍一如初心,潋滟澄明。



羽毛情怀,源起于爱


谈起与羽毛球的缘起,李茵晖爽朗笑道是因为自己出身体育世家,在体育馆长大,因此从小便对羽毛球产生了一种别样的感情和兴趣。妈妈教导她喜欢什么就要坚持下来,于是这一开始如萌芽般的喜欢与热爱便一点点成长起来。勇气是一瞬间的善念,也是一辈子的执着。似乎一开始只是起于青萍之末,却最终广于天地之间。这样的故事开端让人心头脉脉生出一阵暖,似是童年浅浅吟唱的一曲童谣——恬淡却深深植于心田。



寂夜自渡,方知昼暖


一路走来,她也曾遇到不少挫折与龃龉,但是心中如花迎风怒放,向阳而生的渴望与热爱指引着她前进,亲人朋友的鼓励与陪伴更是意义非凡。“在遇到挫折时觉得自己是那么渺小而不堪一击,我也会感到孤独,也会想逃避,但是总有爱的人在一旁陪伴让自己坚持。等走过这段日子,也会感觉到自己的强大。“可以说正是困难让她不断成长,谈及曾遭遇的挫折,李茵晖说起了二零一七年的一段经历,在世锦赛上坚持带伤上阵的她最终败北,由于各种原因,那场比赛后她被禁赛一个多月。李茵晖说,那是她一生中最黑暗的日子,在当时身心的双重压抑与折磨下她也有过放弃一切的悲伤的绝望。“但是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一段黑暗的时光,需要自己咬牙独自走下去,那是可能就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吧。”唯有历经暗夜之暗,方知白昼之明媚;只有汇集足够多的云翳,才能等来一个惊艳的黄昏。正是怀着这样一颗赤子之心,她坚持着枯燥劳累的训练,挑战着看似不可能的困难;变强的是自己的内心,不变的是对羽毛球的初心。也许这便是体育世家所特有的倔强与坚韧,选定一件事,纵使万难也要咬紧牙关坚持下去,为自己心中像阳光一样耀眼的热爱,也为回馈所有的陪伴与温暖。陪伴着李茵晖一路走到夺冠的还有身边亲密无间的搭档,对于她们李茵晖也有着非常真诚的祝愿。“我们的训练强度非常大,打比赛也非常累,我希望她要好好休息呀,我们要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呢!”话语听来让人觉得十分温暖亲切,闪着可爱而又善良的光芒。



拨云见日,王者归来


体育世家的出身无疑自幼便给李茵晖培养出了责任感与荣誉意识,她打小就有了做一名军人的愿望,后来也终于如愿。对她而言,军人为国效力不只是空谈,更应是付诸行动,这也是支撑她奋力争取金牌的动力之一。而说及这次军运会夺冠的经历,李茵晖却十分淡然——“其实总体上也不是很紧张,面对不利局面我会去想办法解决问题,每一分每一分就平静地打,不去过多的考虑结果,我相信只要把过程做好,结果自然就出来了。” 


真正的王者,便是这般纵然大阵在前,仍旧不改镇定之色,不断蓄力蛰伏,只待一举中的。”对于“胜利”“冠军”之类的词,李茵晖也看得很轻,如果要说军运会的夺冠对她有什么特别的意义,那就是能够为国争光,能够再一次证明自己的能力,能够指引她下一步的前进方向。诚然,韶华有尽,然而行者无疆,胜利从来不是终点,而是一步步将自我变强大的里程碑。



桂子情愫,永铭心间


最让华师学子关心的莫过于华师的学习经历对李茵晖的影响与启发,母校毫无保留地将她培养成材,而她亦以自己的优秀去回报母校。在李茵晖夺冠后的第一时间里,华师校长赵凌云便对她进行了招待与慰问。说到这里,李茵晖坦言校长的这份“殊荣”所带给她的惊喜与紧张在某种程度上要甚于比赛,正如李茵晖所言:“没有哪一个冠军是一个人,冠军背后总是有无数人在默默支持。”校长的会谈代表的是无数校友,无数华师人对她的关心,似是一种“衣锦还乡”之感,更是她能够为母校争光的感动。而说起对于会谈的感想,李茵晖说她很感恩,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自己能够为华师付出自己一份微小的力量,而无论今后她走向何方,都会将这份关怀与支持珍藏心间。


对于学弟学妹们,李茵晖有很多话想要说。明白高考巨大压力的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带给他们的经历,珍惜身边的人和事。如果遇到了困难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笑一笑,因为生活还要继续。“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尽人事听天命,让我们一起加油吧!”话罢,李茵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温柔,而又坚定。愿所有走过挫折的人都能更加强大且幸福。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从风雨一路走来的李茵晖希望自己不止于军运会,她渴望能够在短暂而宝贵的职业生涯中,走向奥运的赛场,听到国歌在全场鸣奏;除了这热血的峥嵘岁月,她也愿为自己留一袭书香。已经习惯了训练与比赛生活的她也想回归久违的校园生活,让自己静下来,感受知识的魅力,丰盈和沉淀自我。


                            



       专访记者:马依菲 车一頔 俞雪婷        

                        责任编辑:黎书宏        






编辑:白云攀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