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访谈

凌晨爬起 寒风冷雨 只为守护你:华师“小水杉”守护军运会火炬传递!

时间:2019-10-17 23:30    来源:华大青年文创编辑部    作者:林嘉妍、龙湘婕、柴蝶姗    点击:
10月16日,军运会开幕倒计时2天湖北省大幅降温,武汉最低温仅11度当大多数同学还在温暖梦乡时202名小水杉早早起床不到5点已在华师北门集合完毕在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崔宏博的带领下驱车前往东湖守护火炬传递

 

军运会开幕倒计时最后一天!

昨天,是军运会火炬传递的日子

湖北省大幅降温,武汉最低温仅11度


当大多数同学还在温暖梦乡时
202名小水杉早早起床

不到5点已在华师北门集合完毕

     驱车前往东湖守护火炬传递

















   







 

经历了100名中外火炬手的交接

名为“和平荣光”的第七届军运会火炬

抵达最后一站

碧波万顷的武汉东湖



华师火炬志愿者方阵负责59—69号火炬传递点

在火炬传递正式开始前

每个站点的志愿者都反复彩排流程

争取以最昂扬的状态喊出最响亮的口号

展示出华师学子的良好风貌



当一位位火炬手捧着火炬跑过

小水杉们挥旗呐喊

“共享友谊,同筑和平;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

武汉欢迎你!”

熊熊燃烧的不只是圣火

还有参与其中的小水杉们的骄傲和激情



凌晨四点的夜晚

东湖的寒风冷雨

握旗冻僵的手

都在火炬传递的那一刻

切切实实地化为了小水杉们内心的温暖和感动



天虽冷冷冷冷冷

心却热热热热热热热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马浩艳

能够帮助圣火成功传递,我感到十分骄傲。协助圣火传递的信念让我克服一切困难,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运志愿活动中。

  当火炬手向我迎面跑来时,友善、亲近的话语和激动、欢呼的喜悦让我难忘;当火炬传递结束后,一辆辆载着火炬手离开和各类工作人员的车辆开走时,大家一起挥手再见的感受让我印象深刻;看到许多外国友人共同参与这项国际赛事,以及武汉承办这项国家盛会的荣誉让我骄傲和感动……我真切希望圣火在开幕式上熊熊燃烧,希望第七届军人运动会能够圆满举办,希望中国可以在军运会上取的优异成绩,也希望中国与各个国家的友谊升华,来往更加亲密。更希望武汉在将来更好的发展。


undefined


文学院 李雅娟

作为一名小水杉,我确实感受良多。

第一是热情和责任感。这几日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回校来不及休息又得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但是尽管身体疲累,只要一想到军运会就激动无比,简直像一股热情直冲天灵盖。作为军运会志愿者,我知道我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更代表了华师学子,代表武汉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做好这件事。

第二是紧张和感动。媒体在直播火炬传递,所以当火炬手向我们跑来时,我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的,怕自己做的不够好。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火炬手互相握手,点燃还未燃烧的火炬。火苗慢慢蹿起来,扑腾着蹿高,最后熊熊燃烧。火炬手微笑着向大家挥手,同时另一只手稳稳地捧着着火炬。这种鼓动人心的气氛着实令人热泪盈眶。

感谢军运会,感谢祖国的繁荣昌盛,如此的盛世才有这样的盛事!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军运会冲冲冲!



三、历史文化学院 缪函臻

作为志愿者参加军运会这样的国际盛事,向世界展示中国、展示武汉、展示华师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载着运动员、特警、媒体等的专用车辆经过时,他们透过窗户微笑着和我们打招呼,还有司机师傅给我们点赞。虽然起得早、天气冷,但是能为他们服务、得到他们的肯定,我觉得很幸福,迫不及待想和家人分享喜悦。

   亲身参与其中后,我对军运会的格局规模以及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光是涉及到我们小水杉的各项事务的筹备工作,就处处体现出国际化的高标准和高水平。为了这项盛会,无数人在不间断努力着,奋斗着,为的是将最好最完美的武汉呈现给全世界。这对于一座城市是一次巨大的革新与开创,对于我们小水杉也是一次极其难得美好经历与体验。



四、计算机学院 吴亚莹

一想到当初参与时的信念和身旁共同在经历劳累的同伴,即便是凌晨三点的困乏与寒风,都不会成为我退缩的理由。为了更好的展现华师志愿者的风貌,清晨的东湖雨雾中始终闪现着志愿者们不懈练习的身影,只为了在火炬手经过时能用最饱满的姿态喊出最响亮的声音。当在火炬手手捧圣火向我迎面跑来时,我对“和平、发展、友谊“的火炬精神有了最深切的体会。



五、数学与统计学院 曹佳

  在第60站火炬传递站点前,当一位黑人火炬手向我跑来并将火炬传递给一位中国人时,我真的感到无比震撼与温暖。在这一刻就是“和平,发展、友谊”的火炬精神最好的诠释,也正是此时我深切感觉到了诺大的地球真的成为了一个温暖的地球村。

回顾整个志愿活动过程,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在火炬正式传递前的模拟活动中,所有志愿者们在雨中一遍一遍挥舞旗帜、练习口号的场景。尽管风雨交加,大家挥舞国旗的手都冻僵了,但没有一个人抱怨。

军运会不只是一个仅次于奥运会的大型赛事,它还是武汉是中国向外国人展示风采的平台,同时它还是和平、发展、友谊的象征。衷心祝愿军运会举办顺利,祝愿每一个参赛的军人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隆重开幕

来自109个国家的9000余名军人

将在赛场上展现他们的英姿

华师小水杉们也将持续为军运会提供服务

守护象征着“和平、发展、友谊”的圣火

让我们感谢华师小水杉的真诚付出

也期待着军运会的完美开幕!


undefined


文案:林嘉妍、龙湘婕、柴蝶姗

责编:柴蝶姗

特别鸣谢:马浩艳、李雅娟、缪函臻、吴亚莹、曹佳

图片:崔宏博、活动志愿者

部分资料来自于“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编辑:玲玲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