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访谈

李欣洁:当得起每个失而复得,凭我够执着

时间:2017-12-08 12:58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林语晋    点击:
李欣洁,化学学院1504团支部书记。这个东北姑娘身上流露出的自信力和亲和力,及作为共青团骨干先锋带领支部披荆斩棘、开拓创新的那股子劲儿,非同凡响,令人印象深刻。

     

     宁可壮烈地闪烁 不要平淡地沉默

     捧着心 面对火 害怕却不退缩

     所有致我于死地的都激发我胆魄



     李欣洁,化学学院1504团支部书记。这个东北姑娘身上流露出的自信力和亲和力,及作为共青团骨干先锋带领支部披荆斩棘、开拓创新的那股子劲儿,非同凡响,令人印象深刻。



我们支部破茧成蝶


     化学学院卓越班这个仅有14人的特殊班级,从大一开始就使用双语教学,课业负担很大,“学分绩低于别的班级,班级活动也不积极出彩,凝聚力低下……有同学告诉我,大一的他们挺‘自卑’的。”“我觉得要带着大家做些尝试和改变。”大二时,她决定接任团支书一职。去年,她联合武汉七校,组织开展了“重温长征路,感念党恩情”思想文化团日活动,“这个活动有205位同学参加,要求我们班的14个人必须每个人都参与组织。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我们支部的同学从中获得了参与感和归属感。”



     之后,她又带着支部取得了湖北省新媒体思想文化项目大赛立项和优品汇活动立项两项省级大奖,“真是有种披荆斩棘的感觉。当把这两个比赛拿下来之后,我就明显感觉大家的兴奋劲儿和精神状态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了,更愿意发表自己的看法见解和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了!”她更是欣喜,之前对双语学习无奈受挫的班级,在大三主动开展的试讲活动上,竟有不少同学使用纯英语模拟讲课,“我觉得作为团支书,我给他们带来的,就是一次次活动后支部更加充足的自信和底气!”



因为我和别人不一样


     李欣洁同学有着坚定的革命理想,是一名优秀学子、一名团干先锋,更是入党积极分子。在问到是什么样的契机让她树立了入党的志愿时,她略带激动地回忆道:“其实这一切都是源于我的高中老师。他是一名六十多岁的老教师,但从清晨至晚自习结束从不缺席。高二时他心脏做了支架手术,仅仅住院一周就要求返校,还陪着我们一同晨跑。当时我就想‘他怎么这么犟,这么有钢儿?’后来他告诉我,他做这些看似‘不一样’的事儿,其实都是他老党员、特级教师的身份‘和别人不一样’使然。因此我也立志做一个这样的人。”



     除了在党团工作方面有着非凡的忠诚和热情,她还担任了年级组织部长、校青志联志愿者发展与管理中心副主任及公益创业研究中心人事部主任、营口青年人才库湘鄂地区主席等职位。在她看来“这些工作有的是琐碎的录入,极其需要细心耐心;有的是公司运营模式,是外向型的销售;有的以家乡人才为单位,以联络沟通为主。虽然工作性质不同,但是身处一个职位,责任和担当都是必不可少的!”



     她说,能看得到的高度,就是要努力达到目标,“我能看到的,我就要做到。”她也感慨,这两年的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培养了她的组织策划能力和沟通能力,由“压抑内向”变成“冲在前面的那一个”。



咬咬后牙根 就会过去


     “所有致我于死地的都激发我胆魄……”李欣洁认为《心火》这首歌最能象征她在华中师大这两年多的学习、工作、生活。“我就是这样,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人。遇到困难,我常做的一个动作就是咬咬后牙根,我知道我能做到,困境很快就会过去。”



     团支书工作并不和外人印象中的一样简单而光鲜,她和我们说了团支书工作的另一面:“做团工作的都知道很多时候都要熬夜写材料,我也不例外,很多次半夜一两点钟还在改策划写稿子。”当问到是什么驱动她面对这些繁杂细碎任务仍能严格完成、坚守其职,她说“能不能把团的工作做好,关键看团干部敢不敢负责、有没有担当精神,看在难题面前是否敢抓,在困难和风险面前是否敢闯。”在她看来,这样的精神品质不仅是她身为团支书一职的要求,更是为集体,为共青团勇担时代大任的一腔赤子忠心。



     在了解到现在一些新生感觉到学生工作和课业压力大增,觉得力不从心时,她给予建议:“大学里的任务总是会突然降临、措手不及,但是一定要尽可能做到合理安排,并抓紧身边琐碎的时间,要知道时间是挤出来!面对工作任务,不要拖拉,要学会将任务分解完成。”“放平心态,做好本职。没有谁能够一蹴而就,都是在历练中蜕变的。”(文/林语晋)


编辑:宋玖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