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访谈

叶温丹:做一个明媚而优秀的女子

时间:2017-12-08 12:3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张可欣    点击:
叶温丹,马克思主义学院15级学生,恽代英菁英学校二期成员,十佳团支书之一。她是引领同学探访红色遗迹统筹一切的团支书,是来回穿梭舞台准备晚会的风一样的女子,也是轻易投中三分球的“篮球明星”。


     叶温丹,马克思主义学院15级学生,恽代英菁英学校二期成员,十佳团支书之一。她是引领同学探访红色遗迹统筹一切的团支书,是来回穿梭舞台准备晚会的风一样的女子,也是轻易投中三分球的“篮球明星”。



爱党敬业,做优秀团支书


     “团支书是非常神圣的职位”。这是叶温丹刚入团时就有的觉悟。“我从高中起就喜欢政治,对党有更多的了解,高中读《看天下》,《博客天下》,《人物周刊》,关注时事,关注热点,关注党,也喜欢去研究。”“又红又专”,当之无愧。



     叶温丹作为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团支书,组织过大大小小无数活动,谈及印象最深的活动,“一二九”便脱口而出。“我们恽代英学校和别的院不同,我们很重视时间节点,势必要在这个时间节点做一些对学生有意义的事情。”这是叶温丹身为一名团支书强烈的责任意识。

她的第一想法就是走出去,不能只在学校里做活动,要与比较有影响力的单位机构联动,才能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可说来容易做来难,她先后找了武汉电视台,武汉市团委,武昌区团委,无数次协商请求,无数次被质疑被拒绝,最终才与武昌区团委、武汉市第四十五小学达成一致。学员们给小学生们讲一二九抗日救亡,讲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还进行了一场朗诵,让“少年强则国强”的豪言篆刻孩子们心上。



     “当区领导和小学的校领导说:‘叶老师,你好。’时,我知道,我又一次成长了,之后的我也会走的更勇敢。”



     而谈到团支书最需要的品质时,她瞬间严肃。“坚持,在你耐心快被磨光的时候依然坚持,虽然嘴上在抱怨,但是行动不能慢。不能认输,不能放弃。有些人做着做着就不做了,这就是我瞧不起的,做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好,无论你多忙,你既然接下了这件事,你就得做到能做到的最充分的点,每一件事都要这样对待。”



业界精英:做知识界的教育家


     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学员有三个发展方向:基层干部,业界精英和创新创业。叶温丹说,她就是奔着成为业界精英去的,而她心中的精英,不是踩着恨天高,身着小西装的都市“女魔头”,而是以粉笔为画笔,以黑板为画布,描摹学生辉煌人生图景的“优秀班主任”。“我现在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将来成为一名好老师”。她说的认真而笃定。



     而她心中的楷模,是她的高三班主任。那是个充满人文关怀、充满力量、充满温情的人。“我那时每节课下课都问他问题,他在解答完后总是对我说‘你可以的’,不厌其烦,次次不落”。这四个字声声回响,亦伴随着她成长为“很可以”的叶温丹。



     “那时他给我们立了个班规,一退步就跑圈,我高三一直在退步,那次他一直在我旁边陪着我跑,我一慢下来,他就吼‘叶温丹你是个懦夫’,吼声回荡在空旷的操场,萦绕在她的心上。“你有毒,你有病”。她清晰地记得当时的自己是这样吼回去的,边吼边追,一切丧气,迷茫,都随着汗水流走,随着喊声飘散。“他是个可爱又可敬的人”叶温丹总结道。



不惧忙碌,唯惧后悔

   

     大一社联华青辩论队团学联,大二华青团学联恽代英精英学校。叶温丹几乎在所有的学校组织打卡签到。“真的特别忙,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开会的路上,一天转几次场”。有人问:“后悔吗?”她便一脸认真“我现在这样就是因为不想以后后悔,我最讨厌的是一两年之后我发现我本有机会,但我没为自己争取。”就像当初竞选团支书,大家都是特别优秀的人,她并没有多大把握,但她争取了,成功了,亦能骄傲地喊出“青春无悔”。



     “我的大学不能只有学生工作和学习,我还要能唱能跳。”她真的什么都愿意尝试。运动会开场才艺展示,叶温丹第一次在大舞台上跳舞,让全校人看到她曼妙的舞姿,而她参加的校合唱团也即将迎来省赛。“我要让我的生活丰富”。她这样解释道。没有任何一个词比绚丽多彩更适宜用来形容她不断奔走的生命了。

   


     忙的脚不点地的时候,叶温丹也曾羡慕能悠闲饮茶的室友,但马上,她又会释然一笑“我这个生活别人也会羡慕”。的确,每当她在做一年的总结的时候,回想起一个个立项的科研项目,一个个成功举办的团日活动,一个个在不同组织获得的荣誉称号,就会觉得过的特别充实,那是她用努力交出的完美答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自己”,这就是正处青春的,最真实,最好的叶温丹。(文/张可欣)


编辑:宋玖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