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访谈

骆嵩豪:团建如一梦,一梦三载情

时间:2017-12-08 12:1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王慧莹    点击:
“正好我在图书馆上自习,你过来吧”在这样一种随意却又不失正能量的谈话中,我们在阳光大厅见到了采访主人公,十佳团支书之一的骆嵩豪同学。


     “正好我在图书馆上自习,你过来吧”在这样一种随意却又不失正能量的谈话中,我们在阳光大厅见到了采访主人公,十佳团支书之一的骆嵩豪同学。已经顺利保研至中山大学的他谦虚地说:“我英语不太好,要趁这两个月多努力”。



2015-2017 做支部的领导者


     大学三年,骆嵩豪有很多身份,他是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学生,是在党支部担任青年委员的党员,也是协助学院获得国家级荣誉的院团委副书记,但他说:“最让我感到骄傲的还是连续三年坚持作为数统学院1408班团支书”。由他策划的“传统文化,与诗同行”定向越野团日活动收到广泛好评,支部首次线上团日活动“忆那年高考”也被华青所报道。加上院团委学生会的身份,这位特殊的团支书说:“我追求在工作中以小见大,通过班级团工作促进院团委工作,反过来二者也可以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谈及收获,他说:“三年下来,我的收获远远大于自己所付出的,这份工作让我从羞涩变得开朗,从团队一员变成团队领导者,我从中找到了自我价值在大学里实现的地方”。



“永远都不缺提升自己的机会”


     三年下来,骆嵩豪的专业课平均学分绩是90.97。“看起来好像很轻松,其实每一点提升在当时都是非常不容易的”,尤其是在数统这样的大院系,想要获得保研的机会,就意味着你的学分绩排名要在年级前十名,加上繁忙的学生工作“这对我的时间规划和心理承受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大二后还面临着转专业同学带来的竞争”“也曾有过一个暑假复习十门专业课的经历”。保研期间,为了得到更好学校的offer,骆嵩豪还要在学习之余穿梭于各个高校的夏令营以及面试,“面试的问题会比考研题目更加深层,是对面试者综合素质的考量,保研的压力并不亚于考研”,所幸,最后得偿所愿拿到了中山大学的保研资格。回忆三年的学习生活,他坦言“永远都不缺提升自己的机会,要敢于尝试、勇于坚持”。



“按自己理解的去努力”


     当被问到三年是如何做到如此优秀,学习工作与生活如何合理兼顾时,他谦虚地说:“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理想的大学的样子,就按自己理解的去努力就好了”三年来,认真对待自己参加的每个活动、工作。坚持在社联从事财务工作两年“财务工作很繁琐,那些发票都要一张张整齐贴好,而且我要确保每一笔钱都用到社团发展上”。谈及自己参与过的挑战杯、创青春等比赛他说:“参加比赛的过程,让我学会如何运用所学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这种思维模式的养成对以后发展很重要”。对他来说,优秀不是目标,而是自己不断努力过后水到渠成的结果而已。



     在众多优秀团支书中,坚持团支书工作三年的骆嵩豪可谓是位“前辈”,而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荣誉也是实至名归。对于即将去往中山大学读研,他说“希望在华师的团支书工作经历可以在新的学校继续延续下去,继续一梦三载!”(文/王慧莹)


编辑:宋玖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