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访谈

何处暖阳不倾城

时间:2017-12-08 12:02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陈华玲    点击: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504团支部团支书——黄曦苇,明媚的小太阳,正在不停的旋转着,散发她的光与热,赠尔曦乎、望乎。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504团支部团支书——黄曦苇,明媚的小太阳,正在不停的旋转着,散发她的光与热,赠尔曦乎、望乎。



蒲苇韧之,坚如丝乎


     当只见其照片时,只觉得这个姑娘肯定是个温润的人,然而,事实总是出乎意料。黄曦苇非常大方的地说:“很多人都说我的外表太具有欺骗性了,其实我真的不是小家碧玉类型的。相反,是一个豪爽耿直的人。”不喜欢新疆舞的柔美妩媚,反而欣赏爵士的酷劲利索,确实是一个比较特别的人,可正是这般大方直接的性格才给予她无限的毅力,“我是从马克思主义学院转到外国语学院的。在准备竞选团支书的时候,其实有很大的压力。不仅仅因为是转过来的,大家都不认识你,并且,前一任的团支书做得非常好,要想得到同学的信任,就得更加努力,也更加艰难。”正是这样一位刚来的“新生”带领班级获得“优秀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等光荣称号,为班级赢得无限荣光,同时,也获得了同学们的信任。



     熬夜,熬到脱发,也不曾想到放弃,“一个人一旦开始一件事,就必须坚持,应该做好。如果在中途放弃,那么就不要开始。”铮铮话语落下,谁说女子不如男。“我从小就是这样的性子,特别要强。”小学是孩子王,所有的孩子都唯她马首是瞻,一旦有人反抗,就非得说服他才肯罢休。



日照生焉,曦照森之


     每个人在不同层面的人中的样子都有所不同。黄曦苇的朋友这样描述她:“你是我朋友当中唯一是‘橙色’的人。”橙色,是温暖,活力。“因为我是重庆人,而重庆人天生都带有幽默感。”所以,每当有人外出玩时总会叫上她,因为她的所到之处,总会充满欢笑。



     她身上的那份温暖可与阳光比肩,她所带领的班级与其说是一个班,不如说是一个大家庭更为妥当。每个节假日为同学准备一份小礼物,或许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张贺卡,可其中的心意堪比千斤重;一旦有同学过生日,会一起唱生日歌,共同分享喜悦;放假的时候,会互通邮件,承载心意的文字于五湖四海游走。她还告诉我一个小秘密:“我还准备在毕业的时候给每个人送一个相册。”笑意满满。



为师者,育先行之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者也。作为老师,最重要的应该是育人,无心的一句话或许就可以决定一个人的一生。“一句话决定人的一生,我真的是感同身受。”高一的时候英语成绩只有110分左右,可是在高考的时候已经可以获得140的高分了。她的老师的一句“你怎么可能只是这个分数呢?”就给予她无限的动力,“我的同学们都特别惊奇我的英语成绩怎么涨得这么快。”问及当老师是从小的愿望时,“当然。因为我的小学老师是蛮好的一个人。会陪我回家,会自己出钱为我买演出服装。我也想成为这样的老师。给予人希望与信任。”当老师有千千万万个理由,可是这个既简单又实在,无心插柳柳成荫。



     老师这个职业或许在不久的未来就会被机器人所替代,可是她显然不这么想:“老师教学生,我觉得是灵魂与灵魂的交流,是不可能被替代的。”



     坚韧的她,温暖的她,立志为师的她,所有的她都只是她。(文/陈华玲)


编辑:宋玖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