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访谈

陈妙妙:怀抱爱的元气少女

时间:2017-12-08 11:42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陈菲    点击:
她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5级学生,也是恽代英精英学校二期班学员班成员。她做得了创业,曾在学校“创青春”比赛中斩获铜奖;她广泛参与社会实践,瑞金红色革命根据地、武汉市三里小学都曾留下过她的身影;她可以在这里和你严肃地讨论学术问题,也可以和你侃侃而谈青岛那里的海鲜最好吃。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如今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同时,她的成绩也不甘为人后,专业排名与综合排名均名列前茅。


     她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5级学生,也是恽代英精英学校二期班学员班成员。她做得了创业,曾在学校“创青春”比赛中斩获铜奖;她广泛参与社会实践,瑞金红色革命根据地、武汉市三里小学都曾留下过她的身影;她可以在这里和你严肃地讨论学术问题,也可以和你侃侃而谈青岛那里的海鲜最好吃。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如今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同时,她的成绩也不甘为人后,专业排名与综合排名均名列前茅。她就是十佳团支书之一的陈妙妙。



学习与工作齐飞:提升效率为关键

     

     班级团支书的工作非常繁忙,而她又需要同时学习教育技术学和化学两个专业。“每天都是课,每周只有两个大节是空下来的。”。在如此繁忙的课业负担之下如何让自己的工作与学习都达到优异的状态?陈妙妙说:“提升自身的效率是关键。可以在课堂上消化的知识绝不在课下完成。“其实上课你可以做完很多事情,有时上课听老师讲四十分钟比你课后看一上午的书还要有效率。上课玩手机不仅是对老师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事情很多,但只要一件一件规划好再去做总会做完。其实牺牲掉的只不过是其他人刷微博和空间的时间,但也正是这样忙碌的生活,让时光是有意义的流逝,而非无意义留白。“我从未在这样的日子里感到过累和痛苦,只有充实和快乐。”



团支书工作:以爱为始 以生为本


     被问到为何选择团支书这一工作时,陈妙妙同学不假思索地回答说:“因为爱啊。”大一时,担任院会组织部部委的她多次与班团活动进行接触,进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二时辅导员对她的信任更让她对于团支书这一工作充满了信心。在团支书的工作中,陈妙妙同学说“民主集中”这四个字真的很重要。班团班团,最重要的是紧紧团结每一个同学。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她从来不摆架子,晚上经常到其他寝室玩耍打闹,和同学在qq发表情包互怼。“没有客套,大家都是朋友。”她如实说。但是同时,她也在团支书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想好每一处。每一个团日活动,她总是提前两三周就开始准备,写策划。每一次团日活动结束后,她都会开班委会,总结此次团日活动的长处与不足。“我们班的团日活动从未流于形式,而是可以让同学真真实实学到些什么。”她所在的班级,无论是团日活动还是班聚,出勤率从来都是百分百。无论是什么先进班团评选活动,1501班总是榜上有名。



     随心而为,这是她一贯的主张和做法。高考的失利让她意外来到华师,一个好的心态让她迅速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两年之后,她更爱这里,爱着华大,爱着她的1501班。人生的路有很长,她的爱与活力将一直与她前行。(文/陈菲)


编辑:宋玖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