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访谈

陈佳浩:用最真的心,做最实的事

时间:2017-12-08 11:35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苏泽林    点击:
实而不华,她力求活动的新颖有趣,却总是默默奉献,不求光华;简而未减,她怀揣简单质朴的态度,却从不偷减每一次工作,每一份材料;传爱求新,她以新传人独特视角和文字,书写一页页“爱在华师”的暖心篇章。

 

    实而不华,她力求活动的新颖有趣,却总是默默奉献,不求光华;

    简而未减,她怀揣简单质朴的态度,却从不偷减每一次工作,每一份材料;

    传爱求新,她以新传人独特视角和文字,书写一页页“爱在华师”的暖心篇章。

    她是华师“十佳团支书”,来自新闻传播学院1501团支部的陈佳浩。



支部是爱的港湾


    回想起最初竞选团支书的原因,陈佳浩的理由十分简单: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我希望通过团支书的工作拉近与同学的距离,融入这个班集体。正是这份渴望亲近同学、寻找归宿的心愿,在两年间让班级里的同学都凝聚起来,找到了共同的归属。她说她以前觉得大学的班级并不像高中那样有很强的凝聚力,缺乏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更像是一个个孤立的个体,但是她希望通过团支部的活动、联系,让1501团支部有家的存在感。如港湾一般,让同学们在停泊时寻觅到温情与关爱。因此,陈佳浩时不时会组织一些同学间互帮互助的活动,“东一的概统小分队”就是她和班长一起召集起来,在东一食堂进行的学习概率统计的补习班,回想起当时的讨论授课,场面可谓是几分热闹、其乐融融。



心与心相串

 

    乐于志愿服务的陈佳浩加入了一些爱心社团、志愿服务队,服务总时长达数十个小时。不过作为团支书,她的爱心可不止于此,“小爱激发大爱”,陈佳浩常常把爱心组织的服务项目和团日活动及假期实践结合起来,号召支部的同学参与。除了日常的服务敬老院和幼儿园活动以外,她还与同学们参加了“爱新驿站”结对子活动,与新疆小学生结对传信交流;前往湖北的仙桃敦厚中学进行支教、采访调研。2016年暑期的敦厚中学,洪水还未完全退去,天空时常下着大雨,陈佳浩回忆道,那里吃住环境很简陋,上课都是淌着水到教室,不过孩子们总是用天真无邪的笑脸迎接他们。那里的小孩子大多是孤零零的留守儿童,他们都说假期能和小伙伴在一起特别地开心,每当听到这些话陈佳浩都觉得苦一点,累一点也是值得的。“即使这十多天的短暂陪伴在年幼的孩子心里可能不会留下太多的印象,但是对我们自己却意义非凡,它让我们领略到的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不一样的情怀。



记梦校园青春


    作为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做一名优秀的华师新闻人是他们的追求,怀揣着胸前的相机,握住纸笔记录校园点滴故事成为他们的生活方式。因此在让支部活动结合专业实践,令同学们有所锻炼这方面,陈佳浩没少下工夫。“寻校园记忆,探华师微事”,陈佳浩策划组织过许多搜集、传播校园故事、校园文化的活动。今年暑假组织的支部实践活动还搜集了不少华师故事,协助学院出版《华师微事》一书。

 


    陈佳浩说:“要想做好团支书,最重要的是心态,少一点功利心。脚踏实地,把自己的身份作用发挥出来,你的努力老师同学都会看在眼里。”即便活动再新颖也不免会被忽视,当谈到到如果遇到同学们参与活动积极性不高怎样解决时,“那我会一个寝室一个寝室的串门”,陈佳浩说,“像推销员一样推销活动,承诺让同学们有所收获,感到乐趣。”而这正是她保证每次活动出勤率简单实用的“秘诀”。(文/苏泽林)


编辑:宋玖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