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访谈

穿州过省来看你 春风万里都不如你

时间:2017-11-20 21:0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杨丹娜 黎雪丽    点击:
都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而刘任超这样称赞他的女友:“她长得特别好看,而且好看得特别,更重要的是她拥有有趣的灵魂,性格又大大咧咧的,特别亲切可爱。”说着说着,还抬起手来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头。


穿州过省来看你


暑假里,通过新生群,刘任超与刘一霏相识。


 

 八月,禁不住对屏幕彼端之人的好奇与日渐增强、难以抑制的好感,刘任超借口探望哈尔滨的亲人,坐上驶向远方的高铁。8个小时后,他到达哈尔滨,几经周折,终于见到了刘一霏。

 

 

一米九一的他终于能够与一米七八的她相遇,尽管刘一霏给他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分钟。

 

 

刘任超说,他是相信一见钟情的。

 

 

精致的脸庞,柔顺的长发,高挑的身材,第一眼,她就牢牢吸引了他的目光。

 

 

而他也让她在心里感叹了一句:“好高啊。”

 

 

初次相见的时间短如一瞥,再次有见面的机会,已经是9月1日晚的文学院军训动员大会。刘任超站在门口,焦急地寻找着心目中的女神。虽算不得茫茫人海,可女生们早已把7202教室坐满。频频左顾右盼,他依旧看不到她的身影。

 

 

下一次相见,会是何时何地呢?

 


烈日暴雨同你度


不曾想,下一次相遇竟快得如此猝不及防。

 

 

当日晚上八点,佑铭体育场上,三百一十余名新生被随机分为五个排。古人有言,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而刘任超还未回首,就发现站在身边的恰好就是自己魂牵梦萦多时的她。原本还未熟悉突如其来的紧张氛围的刘任超,忽然安下心来。可是内心深处的某一个角落,又莫名有些慌乱。鼓起勇气,他紧张地侧过头,却发现她也正好侧过脸来,四目相交,不约而同地说了一句:

 

 

“嗨,好巧啊!

 

 

 

军训初期,武汉毒辣的太阳还未探出头,谁料9月10日那天,天公变脸,暴雨突至,操场无处避雨,文院女生的寝室又远在国交。刘任超来不及多想,拔腿就跑入滂沱大雨中。当刘一霏看着穿越雨幕、朝她狂奔而来的刘任超微笑着递出雨衣,自己却全身湿透时,恍惚间有了某种错觉,仿佛时间静止,仿佛全世界就只有面前的这个他。


 

暴雨过后便是艳阳天,哈尔滨姑娘自然是有些顶不住。中午,刘一霏的妈妈陪她吃饭时才告诉她,休息时,她身边那个高个子的男生一直站在她的身侧,为坐下的她挡太阳。每个同学都期盼着哨声吹响、坐下休息,而刘任超却在休息时间选择站立或者是坐得笔直的方式,尽自己所能把她保护在自己的影子里。

 

 

“就是想对你好,不求回报的那种。”回忆起军训时光,刘任超笑着对刘一霏说。

 

 

无论是站不尽的军姿,还是踏不完的正步,看着余光中一丝不苟的对方,心中便有了支撑。



金风玉露既相逢


正如大家对东北人的惯常印象,刘一霏是一个率真直爽的姑娘,而刘任超就显得较为“瞻前顾后”。

 

于是,9月27日,他们俩之间就出现了这样的对话——

 

 

“你喜欢我吗?” 刘一霏开门见山。

 

 

“喜欢啊。”

 

 

“我也喜欢你。那咱就在一起呗。”依旧是如此直截了当。

 

 

    刘任超又是一通“磨叽”。

 

 

刘一霏说:“想这么多磨叽这么多也没用,你就算想了也不能不喜欢我,那为什么不趁着喜欢好好在一起呢?”


 

上一秒还紧张得有些不知所措的刘任超牵起她的手,两人默契地十指紧扣,相视一笑。

 

 

两人都对第一次拥抱记忆犹新。从国交到佑铭,刘任超纠结了一路,想抱却又紧张得频频缩回手。终于,一起走下台阶时,他下定决心,轻轻抱了一下她后,就特别激动地跑到了一边。刘一霏边说边笑:“我当时看他就感觉像个小孩偷吃了一颗特别好吃的糖,特别兴奋,又很紧张”。


 

都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而刘任超这样称赞他的女友:“她长得特别好看,而且好看得特别,更重要的是她拥有有趣的灵魂,性格又大大咧咧的,特别亲切可爱。”说着说着,还抬起手来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头。文/杨丹娜 图/黎雪丽


编辑:陈紫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