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一起云支教 健康向未来: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联合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8-09 16:26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卢俊霖 唐艺卓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少年儿童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家庭、学校、社会都要为少年儿童增强体魄创造条件。”为助力体育强国建设,积极响应团中央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活动,依托教育资源优势、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筑梦体育人”实践队联合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余庆县开展了“一起云支教,健康向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华大青年讯(文字 卢俊霖 唐艺卓)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少年儿童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家庭、学校、社会都要为少年儿童增强体魄创造条件。”为助力体育强国建设,积极响应团中央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活动,依托教育资源优势、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筑梦体育人”实践队联合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余庆县开展了“一起云支教,健康向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一起云支教,健康向未来”活动通过视频教学、直播展示、线上线下互动等方式,面向贵州省中小学生开展科学健身示范推广行动。活动主要课程包括大班“全体学”视频课、小班“一对一”教学课和全民“大众式”健身课,内容专业、形式丰富、参与广泛,充分发挥华师体育人优势,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切实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为孩子们营造健康科学、阳光向上的多彩假期。



据悉,活动前期,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余庆分队结合支教地服务情况,面向余庆县他山中学的学生们进行宣传动员,结合活动在多地实践成果与经验,充分介绍了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和活动计划,对接华中师范大学“筑梦体育人”实践队,协助推进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吸引了众多学生积极报名。



8月2日晚,“一起云支教·健康向未来”他山中学学生、家长见面会在线上举行,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张俊杰主持。共青团余庆县委副书记谭达、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胡余映、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尚、华中师范大学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胡羽、他山中学副校长李龙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余庆分队成员、“筑梦体育人”实践队成员和报名此次活动的学生及家长参加见面会。



会议伊始,参会成员通过活动短片初步了解了“一起云支教·健康向未来”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在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张俊杰对此次活动进行介绍之后,报名活动的学生代表唐蜜、学生家长代表唐德齐对体育学院的领导老师及志愿者们表达了衷心感谢,期盼能在“云支教”活动中,有所收获、共同成长。



“筑梦体育人”实践队代表程雪述说了自己参与此次云支教的初心,并表示将秉承着华师精神,以专业的知识、无私的态度完成此次服务。


“筑梦体育人”实践队代表程雪发言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瑞浩发言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是华师研支团传承和弘扬华师“三博”文化的体现,研支团成员将努力协助办好此次活动,扩展第二课堂,延伸服务半径,谱写好华师研支团在余庆支教服务的第十年青春答卷。



他山中学副校长李龙琼在讲话中,对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与体育学院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课程设置新颖、覆盖人员广泛,希望报名本次活动的学生、老师和家长们能够认真对待、积极参与,在专业的指导下,提升身体素质,收获健康。


他山中学副校长李龙琼讲话


华中师范大学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胡羽简要介绍了本次“云支教”活动背景及体育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突出成效,肯定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活动中的积极表现,祝愿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吸引更多同学们参与到科学健身的行列中来。



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尚对此次活动进行讲话,充分论述了华师体院开展科学健身推广活动的初心,从体育专业角度出发阐述了科学健身的意义及“云支教”活动内容。他期待在本次活动中,他山中学的同学们可以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祝愿余庆县青少年体育运动更加蓬勃发展。



余庆县团委副书记谭达在讲话中,首先对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发挥学科优势、组织专业力量、服务余庆学子表达感谢,并希望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余庆团县委与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及体育学院的全面合作,同时对研究生支教团余庆分队在活动筹办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祝愿活动能够圆满成功。



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胡余映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云支教”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科学健身习惯、提高志愿者育己育人技能、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效能。此次活动不仅是高水平的体育育人平台,还是华中师范大学与余庆县及他山中学深化交流的窗口,她希望在未来华师团委能与余庆县及他山中学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携手向未来。


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胡余映讲话


见面会最后,全体参会成员云端合影、齐声祝福,共同开启了属于这个多彩假期的“一起云支教,健康向未来”活动。


会后合影


云端助学,青春筑梦。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余庆分队将携手体育学院“筑梦体育人”实践队,以科学和汗水,在黔中大地上浇育祖国英才之花,助力青年健康成长,跑好志愿青春、支教接力的第十棒!


编辑:张棋棋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