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爱在华师!华中师范大学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

时间:2022-06-17 07:42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卢俊霖 唐艺卓    点击:
6月13日晚,“与爱同行·逐梦远航”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毕业晚会在佑铭体育场举办。晚会以“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的方式,以2022届毕业生为主的学生群体自导自演,自主编排众多精彩节目,为全体毕业生上最后一节“爱在华师”思想主题教育课,教育引导广大学子不忘桂子山上“华师之爱”,与爱同行,播撒善意,逐梦远航。

 

华大青年讯(文字 卢俊霖 唐艺卓6月13日晚,“与爱同行·逐梦远航”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毕业晚会在佑铭体育场举办。晚会以“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的方式,以2022届毕业生为主的学生群体自导自演,自主编排众多精彩节目,为全体毕业生上最后一节“爱在华师”思想主题教育课,教育引导广大学子不忘桂子山上“华师之爱”,与爱同行,播撒善意,逐梦远航。

 

 

晚会伊始,主持人通过宣读和阐释各学院“院训”的形式开展华师传统“晚点名”活动。“学生周末晚点名”是华中师范大学的品牌思政课程,每周末各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与学生定时定点,共坐一堂,通报一周学习情况、开展思想主题教育,至今已持续开展30余年。主持人声声点到,台下毕业生热烈“应答”,最后一次“晚点名”深刻激发了同学们作为“华师人”的身份认同。

 

我会一直想你:书记校长同唱送给毕业生的歌

 

“会不会有一天,时间真的能倒退?”主题视频《青春纪念册》汇聚2022届毕业生自军训至毕业典礼中诸多精彩瞬间,回顾满载激情与爱的华师岁月。主题视频《“寄”念》中,镜头带领观众重现了校园生活的点滴,同时以采访的形式讲述了桂子山上的成长故事。荆楚江河月,来赴桂山约。少年求索峥嵘路,不负时代展宏图。《等你赴约》以“月”为媒,光华流转,联结时空,再现了华师的一草一木,也蕴含着学子们的一情一思。



 “爱你老师,哺育的辛劳,似夏日清风拂面的妖娆。爱你同学,温暖的拥抱,泪水抚慰离别的微笑。”Tiankong合唱团深情演绎2022年华中师范大学原创毕业歌《爱你》,以学子心声表白华师。“我会想你!我会一直想你!”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作为特邀嘉宾,登台献唱,为学子们送上毕业祝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毕业生热烈回应、一片欢呼。

 

涓滴成细流:桂子山上“爱的教育”润物细无声


大学生艺术团、Whatstep街舞社、魔术协会、机器人协会等轮番呈现精彩表演,动听的歌声、炫酷的舞步、神奇的魔术、俏皮的机器人赢得现场阵阵欢呼与掌声,充分展现出华师“第二课堂”的丰富多元。《一路生花》、王心凌版《爱你》、周杰伦《本草纲目》、刘畊宏“毽子操”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流行元素纷纷被搬上舞台,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喜爱。

 

 

《故乡的桥水清悠悠》通过舞蹈展现出学子临行前对母校的深深不舍,无论未来走向何方,桂子山都永远是学子们的精神家园。南湖浪涌,桂香灵动,在润物细无声的“爱的教育”中,华师早已成为了学子们的“第二故乡”。



        爱校园,更爱热土。合唱《汉阳门花园》走出校园,以武汉特色场景再现武汉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感人图景,向英雄的武汉、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原创歌曲《理想之路》描画出华师青年在百年征程中,坚定理想,扎实奋斗,在党的号召下,走出一条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心的理想之路。歌舞《最好的时代》以青春之姿,歌唱祖国,献礼时代,展现出新时代学子活力无限,爱党爱国的青春风貌。

 

青春为祖国:大爱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部分往届支教团成员在朗诵《向祖国报到》中立下的铮铮誓言。响亮的口号、坚定的眼神、挥舞的旗帜、紧握的拳头,是他们向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华中师范大学自1999年起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组建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截至目前已成功派出三百余名志愿者,前往青海、新疆、云南、广西、宁夏、贵州等地参与支教工作。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一代代华师青年学子背上行囊,奔赴远方,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他们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爱与暖,散发光和热,在服务地广泛开展课程教学、素质教育、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等,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教育扶贫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青年学子的大爱之花绽放在了祖国需要的地方。

 

一起向未来:华师学子将爱的火种播撒向世界


明年华中师范大学即将喜迎双甲子校庆,正是一代代华师人倡爱之举、践爱之行、传递华师精神,才使得“华师之爱”洋溢在桂子山,弥漫在南湖畔,乃至走到校园外,走向各行各业的广阔天地。主题视频《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中,华中师范大学各地校友会成员向广大华师学子、毕业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与衷心的祝福,祝愿华师学子走出校园,走向各行各业,走向广阔世界。

 

 

歌舞《一起向未来》中,来自体育学院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双打冠军李茵晖、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季军谭佳薪、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季军,前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商春松作为优秀校友领唱,聚焦华师“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优异成果。来自俄罗斯、土库曼斯坦、刚果(金)、孟加拉国等国家与地区的留学生热情演唱,将“爱在华师”的呼唤传向全世界。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最后,歌曲大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为晚会拉下帷幕。2022届华师学子虽已毕业,但那份“华师之爱”将永远陪伴同行,广大华师学子将牢记“爱在华师”这堂爱的教育课,在祖国大地上以实际行动播撒爱与希望,描画华师人与爱同行,逐梦远航的新时代画卷。

 

 

编辑:杨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