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展青春之貌,发梦想之声: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八届“持骋梦想”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05-14 16:0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万雨 木佳怡 唐鑫茹 艾依可    点击:
2022年5月8日,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八届“持骋梦想”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如约而至。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11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本次决赛于九号教学楼六楼演播厅举行,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由“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微信视频号全程直播。


华大青年讯(文字 万雨 木佳怡 摄影 唐鑫茹 艾依可)2022年5月8日,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八届“持骋梦想”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如约而至。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11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本次决赛于九号教学楼六楼演播厅举行,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由“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微信视频号全程直播。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莉、校团委副书记陶力、校学生会指导老师杨颖佳、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高玉茜、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赵芸逸、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杜雨薇、新闻传播学院实验老师张璋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办,由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华师校友、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主持人叶建恩,武汉大学传播学博士、总台央视节目青年代表刘瑀钒,四川电视台新闻记者、全国大学生樱花诗赛二等奖获得者卿爱玲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届校园主持人大赛属于第三十五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重点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现、培养和选拔校园优秀播音、主持人才。


爆燃开场


11名选手在主持人的介绍下轮番亮相,现场观众予以热烈掌声。华大艺术团带来一曲开场舞蹈《NUNU NANA》,瞬间点燃全场气氛,比赛由此拉开帷幕。



主持人上台介绍本次比赛的赛制。比赛分为专业赛道和非专业赛道,共两轮比赛。第一轮为小组赛,每组同学根据关键词共同准备一档节目。第二轮为个人赛,非专业组为“正气直播间”,选手抽取正气关键词模拟直播,专业组为“寻找华师故事”,选手采访故事主人公并主持相应节目。两轮比赛结束后将分别决出专业组冠亚季军与非专业组冠亚季军。


骋青春


第一轮中,选手平均分为四组,分别根据抽取的关键词准备一档主持节目,根据评委评分,专业组采取积分制,非专业组采取淘汰制,选手成绩为个人成绩与小组成绩之和,取排名前三的同学进入决赛第二轮,其余选手进入复活赛。



在第一轮比赛中,首先是由1号选手刘雨菲、5号选手方秀和6号选手王瑞带来的室内外联创文化类节目《青年之声》,结合实地采访材料以展现青年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看法。随后,2号选手黄乔、7号选手程序和8号选手梁展铭为我们带来节目《两会精神“会”不“会”》,运用新颖独特的知识竞赛形式带大家了解两会知识。之后,由9号选手向璐和10号选手古晓燕带的《青春课堂——建团百年特别节目》,则以课堂形式展现青年风采。最后,由4号选手李玥蓉、11号选手张颖和12号选手姚伊佳带来节目《你好,我在华师》,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华师百廿岁月,更展望了华师美好明天。



每个小组展示完毕之后,评委老师仔细点评每一位选手的表现,并给出相应建议。第一组的节目贴近同学,发青年之声,但同时评委也建议其组织形式可以进一步优化;对于第二组选手,评委则希望三位男生的主持可以更加突出个人的独有魅力;第三组选手声音甜美、内容丰富,同时评委也指出在舞台上更加自如、放松的状态将会带来更好的呈现效果;最后一组选手,评委称赞其大方优雅的气质非常符合节目主题。



在中场休息环节,第十八届“超级新声”校园歌手争霸赛八强选手刘明康带来歌曲《Counting Stars》,点燃现场气氛。之后,由主持人上台宣布小组及每位选手的得分情况。非专业组9号选手向璐、11号选手张颖和12号选手姚伊佳进入第二轮,专业组4号选手李玥蓉、2号选手黄乔、1号选手刘雨菲进入第二轮。


辩理择光


复活赛的关键词为“辩理择光”,选手将根据赛前抽取的题目进行自由评述,对所给话题发表自己的见解,限时 90 秒。根据评委打分,得分前两名的选手晋级第二轮,其余选手止步第一轮。选手们依次上台,根据自己所抽取的题目进行评述。选手评述完毕之后,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最后,5号选手方秀和10号选手古晓燕取得复活赛第一、第二,成功进入第二轮比赛。


青诉新声


片刻休息后,正式进入第二轮比赛“青诉新声”。首先是非专业组的“正气直播间”环节,选手根据在赛前抽取的“正气”种类,带来一场“正气”直播。5号选手方秀带来直播节目《华师群像》,宣传正气“求实”9号选手向璐带来直播节目《忠诚从教,担当师责》,宣传的正气是“忠诚”10号选手古晓燕带来直播节目《燕燕说博雅》,宣传正气“博雅”11号选手张颖带来直播节目《百态华师》,宣传正气“朴实”12号选手姚伊佳带来《刚毅华师》直播节目,宣传正气“刚毅”。



评委指出“正气直播间”需要更加突出直播的特性,并称赞选手们的主持都富有鲜明的个人色彩,节目内容都很贴近同学生活。


寻找华师故事


然后进入专业组的第二轮比赛,主题为“寻找华师故事”。本环节采取采、编、播一体的方式,各位选手在赛前寻找身边的华师故事,亲自对故事的主角进行了采访记录,并展示采访的结果。1号选手刘雨菲带来故事《你好华师》,4号选手李玥蓉讲述华师故事《曙光》2号选手黄乔带来节目《华师人》。评委叶建恩给选手提出采访应当更具针对性的建议,同时他认为我们应当多关注身边的华师故事,在日常生活中以“新闻人”的视角去看待世界。



等待最终结果期间,第十七届“超级新声”校园歌手争霸赛冠军、2021年全民K歌“校园星歌声”全国总冠军蒋明达带来歌曲《光的方向》。串场歌曲结束后,主持人公布比赛最终结果,方秀摘得非专业组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为姚伊佳和古晓燕。专业组冠军由李玥蓉获得,亚、季军分别为黄乔、刘雨菲。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莉、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线上观看人达2194人次,同学们点赞3万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八届持骋梦想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编辑:吴炜彬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