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赓续红色基因,青年再迈征途:华中师范大学庆祝建团100周年暨2021年度团学工作表彰大会举行

时间:2022-05-13 23:12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武佳朵    点击:
5月1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度团学工作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全体校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团学骨干和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主持。


华大青年讯(文字 武佳朵 摄影 刘郁佳 罗瑞佳 李朕辉 柳秭怡5月1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度团学工作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全体校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团学骨干和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主持。



CB5C5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全场肃穆,国歌雄壮,嘹亮的歌声响彻全场,激荡出时代强音。



为勉励青年学子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实现民族复兴梦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努力奔跑,“恽代英青年讲师团”作为代表在大会上做主题宣讲。



付出与收获同在,青春与梦想同行。来自“挑战杯”国赛获奖团队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方、吴宇珊作为代表发言。她们分享了自己的“挑战杯”故事:从4月、9月到12月;从校赛、省赛到国赛;从懵懂的科研小白,到赛场上沉稳自信的答辩选手。一路前行,一路成长,比赛精彩落幕,挑战从不止步。“这一路走来,我们跌跌撞撞,却有一群人保驾护航,让我们安心前行。”学校营造的科研氛围,老师给予的细致关怀,队友默契的倾力配合,支撑她们走到现在、迈向未来。华师大爱,无处不在。挑战自我,科研报国,创新永不止步,奋斗永不停歇是她们的成长写照。



持志愿之心,展华师风采。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崔嘉欣作为优秀青年代表作主题分享。崔嘉欣讲述了自己的志愿青春之路:第一次将志愿服务从大学校园带到田间地头,第一次支教,第一次调研,第一次绘制文化墙……成就感、幸福感,让她真正走上志愿之路,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她号召华师学子,让华师大爱生生不息,“让我们坚定信念、勇担责任,用实际行动将华师大爱化作内心深处的‘华师印记’。”桂子山,南湖畔,传递温暖,接力志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她的志愿写照。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获评湖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恽代英菁英学校团支部作为优秀先进集体发言。优秀学员代表回顾了“青马”学子在菁英学校扎实奋进的七年岁月,讲述了菁英学校的优秀成绩,展示了菁英学校的精神风貌。往期学员立下铿锵誓言,展望菁英未来: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红色薪火,赓续传承,点亮自己,照亮时代,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1CAC4


接下来,陈迪明宣读《关于表彰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在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校领导依次上台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副校长彭双阶宣读《关于表彰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优秀辅导员及“十佳班主任”的决定》之后,校领导依次上台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1BCDC



大会最后,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贯彻执行。接着他带领全体人员回顾了一百年来,华师青年在党的旗帜下,用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主义精神,书写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华中师范大学的百年,是一代代华师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百年,是华师青年楷模和青年精神不断涌现、催人奋进的百年,更是属于青年、依靠青年、引育青年的百年。”赵凌云向全校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涵育理想,志存高远,融入时代大局。要立志民族复兴,正确处理理想和现实、主义和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的关系,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二是希望同学们锤炼本领,脚踏实地,迎接时代大考。要向先进模范看齐,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三是希望同学们勇毅担当,躬身实践,扎根时代沃土。弘扬“爱在华师”的精神,践行教育扶贫使命,实现教育报国初心。




至此,本次大会落下帷幕。回望百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持续奋斗,凯歌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展望未来,青年身影必将再续征程,以青春之姿,勇担时代责任;以奋斗之姿,展现青年力量;以奉献之姿,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冯墨涵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