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赓续英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华中师范大学师生缅怀革命先烈恽代英

时间:2022-05-02 17:48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邹媛奕 张兆珍 柴圆 孙月桐    点击:
4月29日清晨,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向恽代英雕像敬献花篮,缅怀杰出校友、革命先烈恽代英。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校团委书记麻旎、校团委副书记陶力、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法学院团委书记胡羽、恽代英研究专家李良明、恽代英法治宣讲团指导老师朱良出席,恽代英法治宣讲团成员、恽代英菁英学校成员、法学院2103团支部、校团委以及法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文字 邹媛奕 张兆珍 摄影 圆 孙月桐)4月29日清晨,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向恽代英雕像敬献花篮,缅怀杰出校友、革命先烈恽代英。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校团委书记麻旎、校团委副书记陶力、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法学院团委书记胡羽、恽代英研究专家李良明、恽代英法治宣讲团指导老师朱良出席,恽代英法治宣讲团成员、恽代英菁英学校成员、法学院2103团支部、校团委以及法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伴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唱毕,全体肃立,向恽代英烈士默哀致敬。



在庄严的《献花曲》中,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而缓慢的步伐走来,为恽代英烈士敬献花篮。赵凌云庄重上前,认真整理花篮缎带,带领在场师生缓步绕行恽代英广场,瞻仰恽代英烈士雕像,并敬献鲜花。



“第一次深入了解恽代英之后,我就被恽代英崇高的思想风范深深感动。”李良明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研究恽代英的心得体会,深情地讲述了恽代英舍弃自身、忠诚于党和国家、追求崇高理想的事迹,以及他的后代将革命精神的接力棒一代代传递下来的故事,激励华师学子学习恽代英家风,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



赵凌云为恽代英法治宣讲团授予恽代英法治宣讲团旗帜陈迪明为恽代英法治宣讲团团支部授予恽代英法治宣讲团团支部旗帜。李良明寄语道:希望恽代英法治宣讲团在旗帜的指引下,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好、宣讲好。宣讲团将继承恽代英先辈无产阶级的意识,拥有坚强意志、朴素作风和群众化的品质,热情工作,运用感人的说服力谱写新时代高校法治宣传教育新篇章。



授旗完毕,师生齐诵恽代英烈士创作的《狱中诗》浪迹江湖忆旧游,故人生死各千秋,已摈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做楚囚!铿锵字句响彻广场上空,红色基因变得具象可感。



赵凌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缅怀恽代英同志,就是要学习传承和弘扬恽代英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赵凌云向全校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扎根中国大地,树立旗帜鲜明的爱国立场。胸怀大局,关心国家大事,关心世界大势,涵养家国情怀;胸怀祖国,将一切行动与思想建立在爱国的前提上;胸怀民族,一切行动和主张都以热爱中华民族为基本立场。二是希望同学们扎根伟大实践,锻炼德才兼备的强国能力。胸怀责任,刻苦读书,掌握过硬本领;登高望远,放眼未来,提升精神境界;与时俱进,求实创新,勇做时代弄潮儿。三是希望同学们扎根人民群众,担当舍我其谁的报国使命。紧跟党的指引,融小我于大我、小家于大家,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冲上去,扛起民族使命,勇担时代责任,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伟业。



        91年前的今天,恽代英不幸遇难。91年后的今天,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庄严缅怀恽代英同志,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全体华师青年将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编辑:王一好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