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师研支团兵团分队荣获第五师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时间:2022-04-08 12:35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申墁烨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重要部署,不断推动第五师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加强对优秀项目团队的发掘、选树和培育,第五师双河市文明办、师市民政局、师市团委、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师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师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


华大青年讯 ( 记者 申墁烨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重要部署,不断推动第五师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加强对优秀项目团队的发掘、选树和培育,第五师双河市文明办、师市民政局、师市团委、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师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师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

 

 

华中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申报的“华师班——大学小学协同育人平台”志愿服务项目经过项目遴选、公开评审、路演答辩,在决赛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结合初赛评审建议,在决赛路演现场,兵团分队队长申墁烨以“志愿”为关键词,围绕点燃志愿星火、探索志愿内涵、传递志愿力量、打造志愿品牌四个方面,针对团队概况、项目缘起、项目开展及创新、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介绍。


兵团分队队长申墁烨向师市领导介绍华师研支团及“华师班”基本情况


通过将多届研支团在“华师班”接力传承的素材进行整合,以图文、音频、视频的方式,向现场评委展示自“华师班”项目启动以来研支团成员的付出以及学生们的成长收获,同时也将志愿服务经验带给现场的志愿服务工作者,促进志愿服务项目的交流互进。



2018年11月,第20届研支团将第五师小学三(3)班确定为首期“华师班”,由此“华师班”项目正式启动。“华师班”的创立,旨在通过开展包含特色课程、校外实践等区别于传统课堂、具有华师特色的教育活动,从而实现华师精神与兵团精神的深度融合,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2018年11月,第20届研支团新疆分队启动“华师班”项目


项目实施过程之中,多届研支团成员在接力中,为“华师班”学生带来具有趣味性、互动性、教育性的多样化特色课程,也积极探索包括校外实践、书信交流等特色活动,架设起孩子们与外界沟通的桥梁,以此真正实现增长学生见识、提高学习兴趣、激发学习热情的初衷。



自开班以来,在为“华师班”学生提供特色课程教学的同时,也将“华师班”育人成效辐射至第五师小学2000余名学生。截止目前,已提供基本教学3000余课时、爱国主义及民族团结等主题教育活动10余次、特色课程20余次、课外实践4次、爱心捐赠图书477册、发放班级文化产品价值近4000元。


研支团成员为“华师班”学生讲授兴趣课程


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华师研支团兵团分队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人学生感受华师大爱,同时积极探索更加完善的志愿服务体系,推动支教服务更好开展,将志愿青春挥洒在祖国西部大地上!

 

编辑:王可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