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科创报国,美育树人: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九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三十五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开幕式举办

时间:2022-04-30 12:42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张棋琪 郝金蕾 谢柠桧 黄金岚 曾家奇    点击:
百年华章催人奋进,今朝青春气贯长虹。为进一步彰显学校教师教育特色,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九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三十五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开幕式在文华公书林前顺利举行。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谭根稳、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校级学生组织和各学院学生代表们出席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麻旎主持。


华大青年讯(文字 张棋琪 摄影 郝金蕾 谢柠桧 黄金岚 曾家奇)百年华章催人奋进,今朝青春气贯长虹。为进一步彰显学校教师教育特色,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九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三十五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开幕式在文华公书林前顺利举行。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谭根稳、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校级学生组织和各学院学生代表们出席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麻旎主持。



活动伊始,麻旎带领与会师生共同回顾了我校“创新杯”科学文化节的精彩活动。她指出,2021年9月至12月间,我校以“百年探索·求真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十九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分四个类别共举办15项科创文化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



接着,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刁宣读了《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九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活动结果的通报》,对文学院、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美术学院予以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为学院获奖代表颁发第二十九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奖。



校长郝芳华为第三十五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致开幕辞。她强调,艺术文化节自1987年4月30日至今已历经35年,学校以艺术文化节为载体,在校园内外创新形式举办了诸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美育活动,极大地繁荣了师生课余文化生活,提升了美育文化素养。而今,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本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将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背景下,拟举办十余场校院两级活动,以“百年逐梦·青春礼赞”为主题,将党史、团史、校史有机融合,强化美育树人工作,丰富校园文化内容,切实提升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最后,她鼓励大家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本次艺术文化节特举办“桂子青春百年”团史印记展。“桂子青春百年——团史印记展”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从“寄语·青春”“追溯‘团聚’”“印记·华师”三个板块,重点围绕“勇担使命,烈焰青春”“艰苦创业,青年当先”“改革发展,激扬青春”“青春向党,书写华章”四部分内容,精选328幅历史图片,全面回顾了华中师范大学办学以来一代代青年师生勇担民族使命,贡献青年力量的奋进史,全面展示了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围绕学校各个阶段的发展要求,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优异的成绩。激励广大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中国农村研究院兼职辅导员、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陈果和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学员班团支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李瑞浩的讲解下,与会师生共同参展,重温和回顾了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工作的发展历程。



创新科学,引领世纪征程;文化树人,拥抱美好时代。1987年4月30日,学校举办首届“桂子山之春”艺术节,后于1996年更名为华中师范大学“桂子山艺术节”。


1987年4月30日学校举办华中师范大学首届“桂子山之春”艺术节


历史的基因一脉相承,拼搏的岁月愈久弥新。今天,恰好是“艺术文化节”的35周岁“生日”。华师青年将以本次“树人杯”艺术文化节的开幕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投身于一系列美育实践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奉献青春风貌、谱写全新篇章!


编辑:李静怡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