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分享促学,凝聚共识:2022年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团干“学习荟”(第二期)举行

时间:2022-04-21 09:19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陈思宇    点击:
4月1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青年团干“学习荟”(第二期)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校团委书记麻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陶力,各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习荟由陶力主持。


        华大青年讯(记者 陈思宇)4月1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青年团干“学习荟”(第二期)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校团委书记麻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陶力,各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习荟由陶力主持。


1FBE5


刘成竹首先代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致辞,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始终坚持开展有温度的共青团工作,以培养优秀的时代新人为宗旨开展各项工作。感谢校团委一直以来的指导和帮助,院党委将继续推进学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高度。




会议第一阶段由麻旎和胡余映领学。麻旎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麻旎特别点明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她指出,高校团学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诠释北京冬奥精神,在工作中展现昂扬拼搏的精神风貌。


10D23


胡余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胡余映指出,在国家全面推进体育文化建设,推动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背景之下,团学骨干应注重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殷切期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学生全方位发展。


151C2


各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分享交流。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廖伟分享了学院推进“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的工作经验。“通过建立研究生学习数据库、寝室学习小组等措施,公共管理学院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群体的学习覆盖面和学习效果。”他表示,“抓牢重点、抓好普遍性,让学生有主动学习的意识才是提高学习率的关键。”


214C1


文学院团委书记李哲立结合“百生讲坛”优秀微团课赛事分享了她的比赛经验。在省赛的筹备过程中,为了使选题更贴近青年学生,她从各大社交平台出发,充分了解青年学子的兴趣点,并不断探索有深度的内容。经过多方指导和不断的练习打磨,她以“百年外交看青年担当”为主题,从微团课的角度着力提升团学干部思想引领的能力和效果,并在省赛上取得了第三名的佳绩。



中国农村研究院团委书记李杰以“做好组织保障,推进科研育人”为题,就“挑战杯”项目培育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表示,明确思想认识、争取外部支持是取得成绩的保障;充分动员师生、做好各类保障是取得好成绩的基础;深挖特色优势、健全育人体系是取得好成绩的核心。结合学院实际,他谈到挑战杯的主要内涵在于扎根田野,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在竞赛中磨砺出彩。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书记武靖结合学生社团工作进行了分享。她表示,社团管理工作应以育人为导向,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在社团负责人选任方面,应关注学生综合素质,优化选拔标准,提高社团活动质量。此外,要注重提高社团作为大学生第二课堂的育人成效。



在交流发言环节,各基层团委主要负责人围绕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就如何提升高年级学生“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学习覆盖面和学习效果的问题,李杰表示,重点在于辅导员的重视和监督,让党员学生带动全体学生,以此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潘英子补充,可将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纳入各项评价标准,从而提升学生自主学习效能,激发学习活力。



会议尾声,由胡余映和陶力解读近期重点团学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胡余映肯定了前期各项工作中师生的付出与结果,并就下一阶段五四表彰、百生讲坛、社团文化节及月报、团员发展、西部计划招募和劳动实践教育等重点项目进行了部署安排。胡余映表示,团学工作应注重宣传与工作方法,应常抓不懈推进基础团务建设。


129CB


 陶力主要立足校园艺术文化节做了相关工作安排。他指出,在艺术文化节的筹备工作中,应让事项明起来、要求严起来;在艺术文化作品创作过程中,要挖掘闪光点,寻找作品内核。此外他补充,在工作中要注重媒体关注度,并就挑战杯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



田俊表示,此次学习荟是一次很好的思想交流与碰撞,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帮助各院更好提升工作效果。


1914C


 麻旎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她首先代表校团委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精心筹办此次会议表示了感谢。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对学校的重点团务工作都做出了清晰明了的梳理,也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麻旎结合工作实际,对全体团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引领,落实学习,守牢共青团工作底线;二是要提高站位,创新方法,提升共青团工作高线;三是要同向发力,聚焦重点,把握共青团工作主线。希望各基层团委能够积极作为,抓好工作主线,持续加强配合联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铭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