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校领导担任讲解员,共话学校发展蓝图

时间:2022-04-17 09:4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科丹 鲁璟毅 柳秭怡    点击:
为贯彻落实“以生为本”和“育人为本”的理念,鼓励学生参与校园民主治理,实现学校领导走进青年群体,了解青年诉求,扎实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工作,4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十八期校领导午餐会在桂香园食堂三楼桂花厅举行。本次活动以“百年奋进颂华章 同心筑梦启新程”为主题,校长郝芳华、副校长任友洲、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


 华大青年讯(记者 李科丹 摄影 鲁璟毅 柳秭怡)为贯彻落实“以生为本”和“育人为本”的理念,鼓励学生参与校园民主治理,实现学校领导走进青年群体,了解青年诉求,扎实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工作,4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十八期校领导午餐会在桂香园食堂三楼桂花厅举行。本次活动以“百年奋进颂华章 同心筑梦启新程”为主题,校长郝芳华、副校长任友洲、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



校领导午餐会从201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十年的历史,在我校已经完整地举办了28期。本次午餐会学生代表通过自主报名,系统随机筛选的方式选取。会上,来自不同年级和学院的十名学生代表围绕“人才培养、校史教育、活动场所、餐饮服务”等学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与会领导认真倾听并进行记录,充分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并逐一耐心解答,与同学们共话关切。



会上,关于活动场所使用的话题讨论最为热烈,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若干问题和建议。其中,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罗桢提出南湖综合楼自习空间不充足,并且存在占座、预约难的问题。同时,她指出,南湖相关的体育运动场所较少,较本部而言没有专门的兵乓球场与羽毛球场;在生活方面,南湖缺少相关的理发店、手机维修店等等日常生活场所。罗桢建议将南湖综合楼的二楼三楼的场所都开放用作自习教室,充分利用闲置楼等等。来自心理学院的葛玥提到,在文艺活动场地的需求方面,本部仅有音乐厅这一专业的表演场地,无法满足学生们开展文艺活动的需要。葛玥从“盘活存量”和“扩大增量”两个方面为解决场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校长郝芳华和副校长任友洲就同学们所关心的场所改造问题,亲自上场担当讲解员,通过多媒体的形式介绍学校未来校园规划设想,畅谈学校的发展建设蓝图。郝芳华校长强调:“必须要加强新媒体的作用,围绕学生和老师们所关注的问题进行宣传,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学校的改造场所方案。”此时缕缕饭香之中,一幕幕场地改造的效果图引起学生代表们的惊叹,得到了大家对学校在这方面正在做出努力的认可。



谈到艺术社团的建设,教育学院的李青桂对艺术社团缺乏专业领域老师的指导、社团产业较为缺乏、专业的排练房存在场所供应不充足等问题进行了反映,并从“人”“财”“物”三方面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案。张家森结合自身的经历,提出了建立优师计划专项奖学金这一倡议,以提高同学们报考优师计划的积极性。



学生代表们也就学习方面提出了建议。来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余梓贤指出本科生导师制所面临的问题,并从“开设本科生论文课程”、“扩大本科生导师制”、“职称评定更加注重教学能力”三个方面建言献策。聚焦120年校庆与校史育人的建设,田小丫借自身的马克思主义专业知识优势,结合自身参与《你好,恽代英》话剧表演的的经历,就校史宣传方面提出开展“校史文化月”、校史读书会、在团日活动中加入校史版块、丰富校史馆馆藏等建议。



温馨轻松的气氛,融洽亲切的交谈,浓浓饭香中氤氲的是有温度的师生之情,阵阵话语中吐露的是有深度的思想交流。在郝芳华校长肯定学生们思想有深度、想法有高度的同时,一架和谐亲切的沟通桥梁已悄然建起,将学校、老师与学生们紧紧联系在一起。



午餐会接近尾声时,郝芳华校长发表总结致辞。郝校长充分肯定了学生代表主动为学校发展所提出的意见以及建议,高度赞扬了学生代表的调研精神,她从“乐观向上,永葆青春风貌”“勤学奋进,争做一流人才”“求实创新,勇做时代新人”三方面殷切寄语华师学子。



今天真的非常开心和激动,能有这样的机会与各位领导老师们面对面交流。通过今天的交流,我真正感受到了学校给我们的关心关爱,原来有很多工作只是我们不够了解,其实学校已经替我们想到也在努力做到了,特别是今天郝校长和任校长向我们介绍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的计划,介绍新的大学生活动中心的装修规划图,让我对新的大活新的校园有了更多美好的期待。真的很感谢领导老师们耐心听我们说,仔细给我们回复,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好的活动和交流的机会!                            

——心理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 葛玥



十分荣幸我能被抽选来参加此次午餐会。想到要和郝校长和各位领导老师见面,我一开始真的感到超级紧张。但是今天整个活动进行下来,我觉得这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并且整个午餐会的氛围十分融洽。郝校长和领导老师们都很亲切,很认真地听取了我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给予了回应。老师们还向我们展示了华师校园基础设施的改造计划,同学们都表示很期待。郝校长对我们的寄语也让我印象深刻,使我领会到了华师“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校训精神。最后,十分感谢学校通过组织午餐会的方式为师生沟通搭建一个桥梁,也很感谢各位老师们的出席,同时也十分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文学院21级硕士研究生 李杜



这个活动对我来说,有更多责任的意味在里面,因为希望能够在午餐会上尽可能反映同学们的问题与所需。会前我积极地与身边的同学、老师进行沟通交流,进行前期调研工作。午餐会还没有开始,我就已经非常期待了,早早来到场地。郝校长以及其他老师们都非常亲切,耐心地倾听我们的想法,各部门的老师也很热情积极地回应。

在会上,我们了解到了学校对未来所做的规划——大学生活动中心、喷泉广场、文化长廊、南湖的建设蓝图,我感到很期待。活动现场氛围也十分融洽,大家提出的很多实际的问题都得到了解答。希望我们学校以后能够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把学校建设的更好,“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会议接近尾声时,郝老师鼓励我们奋发向上的殷切寄语还在我的耳边回响。经过这次午餐会,我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未来规划,感受到了华师“以生为本”的信念。或许还有一些问题因为客观条件有限暂时无法得到解决,但我相信同学们的美好期愿会逐步在未来得到实现!

——历史文化学院19级本科生 方潇



作为华师学生,能够参加本次校领导午餐会,我十分激动。很感谢各职能部门老师们的认真倾听并积极答复我们提出的各方面意见与建议,我深切地体会到学校对广大学子的关注和对师生意见的重视,看到了老师们为营造和谐美好、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在幕后做出的不懈努力,也对未来华师基础建设、智慧教育、人才培养的全方位进步满怀憧憬。正如郝校长所说,华师是全体华师人的共同家园,百年名校更需要师生共建共享,发挥主人翁精神,本次校领导午餐会即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建言献策的绝佳平台,我作为学生群体的一员感受到充分的被重视、被呵护,师范教育的“奉献精神”与历史专业的“严谨求实”在校园生活中一再体现。我相信桂子山未来的每一刻都足够精彩,成为所有华师人的难忘旅程!

——历史文化学院19级本科生 仇超



第一次与校长近距离接触,我被郝校长的魅力折服,最后的师生交流会变成了女神打call现场。郝校长也对我们青年一代寄语:“我们要保持乐观与青春,去影响周围的人,去帮助他人,勤学奋进。秉承我们华师三个基因,做能力强,品质优,综合能力强的时代新人,特别是语言能力和计算机能力,所有机遇都是给有机会的人;另一方面,我们还要保持乐观与青春,去影响周围的人,去帮助他人,勤学奋进。”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1级本科生 张家森



非常感谢学校老师们给我这个宝贵的的机会,能够与郝校长还有各位校领导们面对面进行交流。包括我在内的十位学生代表分别就各自关注的问题和前期的调研进行建言献策,真实地反映了广大华师学子们的需求。

各职能部门的领导一一回答了我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后续安排和承诺,真正体现了“以生为本”和“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开创了师生交流的新机制,为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推进学校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刚开始我还是比较紧张的,但当我真正见到校领导们,坐下来和他们交流时,老师们亲切的话语,爽朗的笑声,朴实的真性情让我感到这就是一顿平常的午饭,就是一个朋友之间的聚会。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尽情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郝校长的寄语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激发了我积极参与学校活动的热情与兴趣。我以后要多去学习,从身边的人中汲取力量,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争做一流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级本科生 田小丫



首先,很荣幸有机会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参加本届校领导午餐会,将自己和身边同学关于学校一流人才培养相关的想法与各位老师、同学展开深入交流。很感谢各位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能够为我们解答疑惑,让我们对华师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体会。校长还特别强调大家要注重培养自己的语言能力和计算机能力,争取成为品质优、综合能力强的华师学子。今天,我们为母校骄傲;明天,期待母校以我们为豪!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19级本科生 余梓贤



最开始我也是有一些紧张的,包括准备内容的时候。但实际环境非常的好,条件很优越。郝校长还有老师们也非常可爱,特别能调动气氛,都非常的和蔼可亲,而且其实老师们就在我们身边。只是因为以往交流的渠道比较少,接触的不多,所以有一种疏离感,觉得一些事情诉之无门。也正是这样,我们所感受到的一些问题其实学校已经在着手解决,甚至已经进行充分筹备了,只是大家还不知道。

总的来说,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与许多领导老师直接对话,希望这样的渠道越来越多。像有同学建议的,信息化,多平台与领导老师们进行沟通与反馈,就非常有价值。或许这就是华师的大爱精神吧,都有一颗赤诚的心,只是说以往心藏得深深的,客观条件有限,显得内秀罢了。相信华桂飘香,余韵不止,华师一直是拥抱学生的。

——教育学院 20级本科生 李青桂



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的午餐会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收获颇丰。在会上,我们和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问题,探讨解决方案,非常感谢他们能够认真倾听,耐心解答,没有让我们学生的想法和意见石沉大海。在会上,校领导也为我们展示了学校最近在推进的大型改造计划,涉及宿舍、体育场、大学生活动中心等等,我真切地感受到他们的用心,是真的在为老师同学们办实事,我也深刻感受到学校“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和“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我会将郝校长的寄语铭记于心,刻苦努力,提升自我,不断前进!最后,感谢华大学生会搭建的沟通平台,希望咱们学校越来越好!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19级本科生 罗桢



首先,超级开心能有这样一次和老师们面对面的机会;然后就是很荣幸能够将同学们的声音传递给老师们。在获得参与午餐会的入场券之后,我进行了一定的调研然后整合了同学们的诉求和意见。在午餐会上,各个部门的负责老师在了解到同学们的诉求以后,也充分全面地回答了我们的困惑和问题,我们也了解到了华师校园的未来规划,希望母校越来越好!最后想说的是,老师们都很有趣,午餐也很好吃!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19级本科生 张瑞



本次校领导午餐会拓宽了学校与学生直接交流的渠道,搭建了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的桥梁,切实解决了学生们心中的疑问与困扰,增强了师生之间思想情感的交流,激发了学生深度参与校园治理的积极性,营造了“有温暖、有温情、有温馨、有温度”的育人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华师校园的民主化建设。


编辑:王铭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