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志愿关注:华中师范大学三支志愿宣讲团全部入选!

时间:2022-04-22 09:3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邵嘉慧    点击:
3月24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发布了2022年“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招募公告,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踊跃报名,截止4月15日,全国667所高校的1796支团队提交了申报材料,最终遴选出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其中我校恽代英大学生志愿服务宣讲团、恽代英菁英学校志愿宣讲团、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宣讲团三支队伍全部成功入选!


 华大青年讯(文字 邵嘉慧)3月24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发布了2022年“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招募公告,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踊跃报名,截止4月15日,全国667所高校的1796支团队提交了申报材料,最终遴选出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其中我校恽代英大学生志愿服务宣讲团、恽代英菁英学校志愿宣讲团、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宣讲团三支队伍全部成功入选!


11BFA


恽代英大学生志愿服务宣讲团


 恽代英大学生志愿服务宣讲团面向全校招募并遴选,成员来自于全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人员覆盖面广,成员个人综合能力强,具有较好的组织性、实践性,志愿服务精神较强,行动力、执行力以及语言沟通表达能力较好,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与较强的宣讲相关素养。



 恽代英大学生志愿服务宣讲团的校内宣讲计划将从三个维度展开:一是面向各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公开演讲;二是面向全校大学生开展知识竞赛、艺术展览、深入学院公开演讲进行相关知识科普;三是面向在校教职工及退休人员公开演讲并组织相关分享交流会,共计开展约9场。



 校外宣讲计划也将从三个维度展开:一是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与自媒体技术平台录制主题宣讲网课、微视频并在抖音、哔哩哔哩、小红书等多方媒体平台发布,以青年大学习的模式为例;二是充分发挥师范院校特色,利用暑期支教、社会实践等方式走访湖北省部分城市进行公开演讲;三是以武汉为点进行公开艺术表演与艺术展览从而扩大宣讲面,共计开展约9场。


恽代英菁英学校志愿宣讲团


 恽代英菁英学校志愿宣讲团由华中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恽代英菁英学校在校成员组成,团队成员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激励自己,在理论学习、团学工作、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成为中坚力量,彰显“青马人”的英姿和风采。



 恽代英菁英学校志愿宣讲团的校内宣讲计划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开展以“生生不息——什么是碳中和”为主题的团课;二是进行“绿色生活——我与碳中和”的学生宣讲;三是进行“筑梦零碳——碳中和与未来”的主题展览。



  其校外宣讲计划也分为三个方面:首先是组建“师生+”多元化讲师团队,其次是构建“网络+”多样化宣讲阵地,最后是创建“活动+”多形式宣讲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1998年正式组建,心怀“三博”文化,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为国家、民族、社会贡献自身力量的理想和信念,350余名志愿者先后前往青海、河南、宁夏、广西、新疆、湖北、云南等省份支教,累计服务时间超过6万小时。从祖国最西部的“华师班”到西南山区的“博雅大讲堂”、“树人讲坛”,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秉承着“因材施教,因地施教,因事施教”的理念,站稳第一课堂,搭建第二课堂,强化学生的高质量学习体验,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多元化的路径。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校内宣讲计划包含以下几点: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了解核能,运用核技术应用解决相关问题,走进中国核工业了解中国核工业精神谱系。



 校外宣讲计划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行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学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了解核工业脊梁,探秘核电站,了解中国制造、铀、人造太阳、“两弹一星”精神、核工业发展历程及精神谱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喜迎党的二十大。



 我校宣讲团将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设计宣讲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开展宣讲,扎实做好“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志愿宣讲服务,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宣传“两弹一星”精神,宣传核科普知识,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郭思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