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中师范大学团学骨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4-28 20:1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卢俊霖 黎书宏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华大青年讯(文字 卢俊霖 黎书宏)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我校团学骨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校团委书记麻旎表示,总书记对青年的勉励寓意深远又情真意切。我们从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中看到了“扎根”二字,当代青年要扎根祖国大地,要扎根人民群众,要扎根基层一线,在体会中国精神和把握时代脉搏中跑出最好成绩。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要充分发挥团组织先进性的优势,引领、动员、组织广大青年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奉献青春。我们要不断擦亮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品牌,充分利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鼓舞更多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和基层建设中,让广大青年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指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在学思中树立坚定理想;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在服务中培育家国情怀;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奋斗中唤醒时代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既是时代新人成长的目标,也是我们做好青年工作,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所向。



 校团委副书记陶力认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工作者,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切实解决好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核心问题,始终恪守“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引导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校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曾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作为教育事业的从业者,我应该时刻铭记教育是一份“仁而爱人”的事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一路前行的矢志初心。当我立于三尺讲台时,不仅要做到“传道授业解惑”,也要注意从思想层面正确积极地引导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我也要感悟无字之书,锤炼品德修为,将心中对国家的热爱、对学生的关怀融入到教育事业奋斗的全过程,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志愿服务部部长卢俊霖指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也是对共青团干开展思想引领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团学工作实践中强化育人能力,提升个人素养,不负韶华,用真心真情滋养学生心灵,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学生进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同学们收获精彩人生。



 校团委校园文化部部长、科创实践部部长杨颖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的青年和青年工作都给予了重托,作为青年团干,我们需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思想引领方式方法。目前我正在参与学校的团史印记展和百年团史回顾视频制作,深刻感受到从昙华林到桂子山、从文华书院到华中师大,百年团史中一代代华师青年的初心和理想,他们的故事传递着华师青年的温度与力量,这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着力引导团员青年全面认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社团管理部部长、社会实践部部长胡羽认为,青年教师是新时代青年的培育者,也是思政工作队伍中最新鲜的血液。对青年教师来说,坚定信仰是一门必修课。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豪迈的青春踏上壮阔的征途,更需要理想信念的支撑,需要思想力量的导航,要将理想信念同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练好内功,提升修养。青年教师要勇担人才培养的时代重任,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全国“青马工程”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凌继霄指出,“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这是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更是“青马”学员的使命。作为全国“青马工程”学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从一名业务上争当先进、政治上追求进步的优秀青年,成长为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凭着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一腔热爱,我朝着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的目标努力,去引领更多的学生去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学生们远方有灯、前方有路、眼里有光,培养一代又一代的政治过硬、能力突出、对党忠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便是我心底最坚定的奋斗目标。



 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邹照斌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青年寄语“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将自己的服务初心践行在祖国大地,将自己的青春答卷书写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上,当代青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中国,不负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期望和嘱托,切实为人民、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学生)、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吴奇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国家的命运在青年。百年来,中国青年的舞台上风起云涌,英才辈出,“奋斗”的浓厚底色始终贯穿着新青年。而今天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里,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我们要心怀理想,以坚定的底气,蓬勃的朝气脚踏实地,于勤中汲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周海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强调,“要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一流大学的建设需要培养能够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很感谢幸逢一个伟大的时代,在大学期间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时刻,感受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作为一名师范生,我明白我们青年学子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牢记党的教诲,为实现教育强国不断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深知我们青年学子应当提高自己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 ,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心理学院心理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葛玥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当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誓言,要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的历史经验和理论思想,用心思考、学以致用,将理论运用于实际解决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应当在学习生活中锤炼品德本领,坚持不懈奋斗,争做时代新人,结合自身专业所学去服务和帮助他人,为青春添上奉献的颜色;更应当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努力将自我的青春梦想融入祖国的建设发展之中,未来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用所学发光发热,为青春添上奋斗的颜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



 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19级本科生葛雪琪认为,在烽火绵延年代,中国青年用行动展现担当;时代变换,何其有幸,我们生逢盛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需要我们华师学子贡献出青春志愿力量。作为青年,斗志昂扬,坚定向上,开拓创新;作为青年志愿者,在实践中服务他人,在奉献社会中体悟担当,肩负使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8级本科生段雅芳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深切感悟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需要明白“党和国家需要怎样的人、怎样成长为这样的人”,要牢牢把握听党话、跟党走这一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将自身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有机结合,增强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个人之小我融入国家之大我,争做符合党和国家要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湖北省“青马工程”学员、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班长、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生刘伟指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学子的深情寄语,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湖北省“青马工程”和恽代英菁英学校的一员,在党和学校的培养下,我坚定了明年毕业后做一名选调生,去基层,去服务,去奉献的想法,把青春梦想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结合自己专业所学为基层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在扎根基层中绽放最美青春。



 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李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同时,他指出:“广大青年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作为一名即将奔赴祖国西部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总书记的寄语更是需要我们努力践行、认真思考的时代命题。我将在基层服务中进一步砥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理想信念,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将青春誓言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华大青年传媒中心总编室成员、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本科生刘恩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重点强调,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我深受触动,作为教育专业的当代大学生,我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不断精化深化专业知识,涵养自身道德修养,努力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教师,不断成就自我、成就一代代学生。“青春向党、不负人民”,我们应当怀揣梦想,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大学生艺术团形象推广部负责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2019级本科生江雪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中国新时代青年的重视。今年是世界局势风起云涌,变幻莫测的一年。在这样复杂的国际局势下,中国青年处于时代的风口浪尖。我们要迎接挑战,更要把握机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持续推进,我们更应该担起时代的重任,从我做起。首先,我们应当坚定理想;其次,要用理论指导实践。我们要在实践的过程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华师青年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阎乐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