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以红色护“绿码”: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门岗执勤 燃爱心火种以传志愿精神

时间:2022-04-21 22:0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梓鸥    点击: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和当前疫情形势需要,学校发布重要防疫提醒,有序落实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措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急剧上升的防疫难度,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学员们不忘勇于奉献的忘我志愿精神,主动投身防疫工作,抽出课余时间驻守在华师各校门,以微毫诠释志愿精神,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色力量。


        华大青年讯(文字 李梓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和当前疫情形势需要,学校发布重要防疫提醒,有序落实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措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急剧上升的防疫难度,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学员们不忘勇于奉献的忘我志愿精神,主动投身防疫工作,抽出课余时间驻守在华师各校门,以微毫诠释志愿精神,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色力量。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指出,全面把控进出校园通道,做到专人负责、区域划分合理、人员登记排查记录齐全。所有人员入校时严格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所有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和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4月19日,在华师北门、东门、南门和南湖校区校门,你一定能看见那一抹灵动的红,目不转睛地盯着一个又一个的绿码,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嘴里的话,翻开一张又一张通行证,为无数师生放行,守护着门岗的防疫底线。



因南湖和本部进行封校管理,无法通行,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学员们也分别前往所处校区的门岗参与执勤工作。在南湖校区门岗执勤的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杨骥瑶说到:“十分幸运可以参与到‘门禁工作,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几个小时的站岗排查,让我知道这一项看似简单的志愿服务并不是易事。保安叔叔和下沉教师党员长达一天、日复一日的站立跑动、细心查看和耐心解释并不是一朝一夕之工,我认为”抓实抓细,时不我待“是对这项服务工作的最完美诠释。在服务过程中,我发现突发状况的处理、认真贴心的服务,都是我日后应该努力提升和落实的方向,这次的门禁工作也让我切真务实地领悟到‘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先上’的初心使命。”



正是这几簇红色,为华师校门加强起了一道警戒线,烈阳煦风下以红色护佑绿色。



早上七点未到,第一批志愿者便准时到达各校门处,细心向保安和执勤人员请教工作要领,自动成组分工,有条不紊的加入到门岗执勤的队伍中。从进口到出口再到车辆查验道,都有青马学子的身影,力行恒久,驰而不息。



“请出示您的通行证和健康码”是几个小时内学员志愿者们一直重复的话,他们总是探着脑袋远远张望着,见到行人走来立刻上前进行查验工作。双手交合放于身前,微微弓着腰站在行人或电动车旁,遇到高峰期来往人员过多,学员们主动疏通道路,自动转移岗位协调,与排队的人员沟通并安抚情绪。



在本部南门门岗执勤的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陈丽妃深有感触:“疫情防控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在人人的配合下,这座防控的高墙才得以屹立不倒。短短的两小时内,我也感同身受了抗疫人员的一分辛苦,喊了无数遍的‘麻烦出示一下通行证’,对于人们的积极配合倍感欣慰,偶尔遇到不配合的现象也会有些着急。但疫情防控不是易事,需要紧密配合和团结一心,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



学员们一边感受着门岗值班人员和保卫大叔的艰辛,一边默默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在东门,是不少教职工通行的路口,很多年长的老人和及膝高的孩童常从此门通过,学员们主动为家长承担看护孩子的任务,并积极协助手机的使用,耐心等待老人们手机上健康码的显示。东门的坡格外长,骑行电动车带着孩子和大件杂物的家长们特别不方便,学员志愿者们见此情形,用有力的双手扶住电动车,为家长提供通行证和健康码提供便利,也加快门岗执勤的效率,避免排队拥堵的情况。



在东门门岗执勤的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罗青松感慨:“这一次志愿给了很深的印象,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的辛苦,在门口向每一位进门的人重复那句“请出示健康码和通行证”。但这重复的工作却意义重大,正是有一位位基层工作者,防疫工作才能稳步推进,我相信只要万众一心,我们一定可以克服疫情。”



偶尔一些来往人员有特殊情况,面对健康码较慢的显示和较长的查验队伍有些不耐心,但本着严格疫情防控的态度,学员们没有丝毫懈怠,耐心等待,积极沟通,安抚情绪,请求谅解,主动疏通,即使面对一些来往人员的不配合也表现得更加谦卑礼貌,坚持看到绿码才让通行。




在北门门岗执勤的恽代英菁英学校七期学员任静宜也感受颇深:“今天的志愿服务让我深深体会到抗疫一线工作的不易,能用微薄之力为工作人员分担一点封控压力,我倍感荣幸。疫情当前,严防管控进出口是第一道生命关,管好出入门的小口,才能守护宝贵生命的长久。”



早上七点到九点,傍晚四点到六点,均是校门进出人员密集的高峰期,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学员们也算是深刻体会到了基层执勤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了身体力行践行志愿者精神的荆棘坎坷。




迎着暖阳,披着晚霞,青年如春风,如朝日,青马学子更如百卉萌动,如利刃新发,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学员们将继续擎起希望火炬,助燃奉献之魂,肩负担当之责!


编辑:朱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