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研习交流 互促共进: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度“十佳社团”答辩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4-20 18:1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王雪琦    点击:
为加强学生社团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4月8日晚,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度“十佳社团”答辩于线上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胡余映,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挂职)武凌宇,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武术协会指导老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讲师王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指导老师胡羽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教师评委。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华大青年传媒中心等校级学生组织代表,计算机学院及公共管理学院社团部学生负责人,辰星公益协会、狗尾草陶笛社等社团代表以及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要成员工作组参与会议并担任学生评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社团中心”)社团联络部副部长代宜姗主持此次会议。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雪琦为加强学生社团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4月8日晚,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度“十佳社团”答辩于线上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胡余映,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挂职)武凌宇,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武术协会指导老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讲师王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指导老师胡羽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教师评委。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华大青年传媒中心等校级学生组织代表,计算机学院及公共管理学院社团部学生负责人,辰星公益协会、狗尾草陶笛社等社团代表以及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要成员工作组参与会议并担任学生评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社团中心”)社团联络部副部长代宜姗主持此次会议。



年度十佳社团评选活动于每年春季学期开展,校内优秀社团通过自主报名、提交材料参与评选。社团中心综合材料评审、现场答辩及大众投票三项分数,按不同权重计算相加,取前十位授予“十佳社团”荣誉称号。经学生社团自主申报,此次共有17个学生社团进入“十佳社团”答辩竞选环节。参评学生社团共分为三个小组,评选分为现场答辩、评委点评和评委投票三个环节。



代宜姗简要介绍到场嘉宾、答辩规则和评选标准后,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致辞。胡余映首先对各位评委老师一直以来对社团发展的关心支持以及社团学生在社团建设和工作中的付出与努力表示感谢。随后,她指出,此次会议不仅是答辩会,更是交流会和研学会,希望各社团可以相互学习,共同推动华师社团进步发展。最后,她从“守底线、增活力、优功能”三个方面表达了对社团发展的殷切期望,鼓励大家通过开展规范的建设以及优质的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团育人功能的实效。


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致辞


第一组学生社团正式开始答辩。未来教育家协会会长张瀚文从“遇见、磨炼与展示”展开对社团诞生背景与社团性质的介绍,并着重介绍了社团丰富多彩的教学技能训练活动。晨雨剧社会长蔡祎涵则结合社团特色,以介绍优秀话剧的形式介绍社团历史、组织架构与活动情况,以生动的语言展示出社团成员的活力与创造力。第一组学生社团答辩结束后,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挂职)武凌宇针对学生社团答辩情况做出点评。他指出全纳服务队的社团活动体现了学生将兴趣、专业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特点,并表示武汉大学的社团建设会参考借鉴我校社团发展的成功经验。


第一组学生社团答辩


第二组学生社团答辩中,春野环保协会会长梁宇琦以“环保文化与家文化”为特色,着重展示了社团如何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安全有序地开展日常活动。圣兵爱心社会长林垚柔指出全社社员秉承“造就他人,实现自我”的社训,在丰富的实践活动中取得了多项国家级、省级、校级荣誉,展现出学生社团的活力与凝聚力。第二组学生社团答辩结束后,武术协会指导老师与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讲师王翔针对学生社团答辩情况做出点评。他对学生社团取得的丰富成果表示了赞许,逐一对各个社团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并表示希望各个学生社团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加强深度交流合作、创新活动模式,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第二组学生社团答辩


第三组学生社团答辩中,结芦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韩梅映雪通过展示社团取得的获奖情况介绍社团成员与社团特色,展现了良好的社团风貌。学生最好奇的魔术协会会长刘存昕从教学活动、街头表演、舞台表演三个方面展示了社团在校园街头与校园各级庆典中的活跃度与贡献度,体现了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突出作用。第三组学生社团答辩结束后,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针对学生社团答辩情况做出点评。她指出参与答辩的学生社团各具特色,并建议各个社团加强与挂靠单位的沟通,重视学生社团的思想建设,发挥好学生社团在思想引领方面的作用。


第三组学生社团答辩


最后,社团中心指导老师胡羽做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各位老师与学生代表的认真参与、本次答辩会筹备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未来与武汉大学加强社团建设方面的交流。她鼓励学生社团要积极弘扬发展优秀成果,提高社团发展活力。胡羽着重强调社团要做好制度建设与社团传承,对照工作要点打造社团品牌。她表示,非常欢迎学生社团与校团委和社团中心积极沟通,共同推进社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度“十佳社团”答辩会圆满结束。本次十佳社团评选活动为学生社团提供了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各答辩学生社团展示出了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与育人实践活动中的独特优势与成果。





编辑:吴炜彬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