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校团委党支部和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2月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2-03-09 09:1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焦修齐    点击:
2022年3月7日,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和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在行政楼副楼201会议室举行2月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党支部书记麻旎同志主持。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在校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华大青年讯(文字 焦修齐 摄影 黎书宏)2022年3月7日,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和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在行政楼副楼201会议室举行2月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党支部书记麻旎同志主持。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在校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包括三项议程。首先,麻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麻旎同志指出,在理论层面,我们应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本质要义,要完整准确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和方针政策;在实践层面,对于身边有宗教信仰的老师同学,我们要给予充分的尊重,既保护信教群众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也耐心细致做好信教群众工作。



第二项,麻旎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九条至六十四条。支部成员在麻旎同志的带领下对该六条条例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理解与学习。条例中该部分内容主要是针对党员宗教信仰的相关规定。麻旎同志将条例内容的学习与研支团的支教服务实践相结合,并对24届支教团的成员提出殷切希望,她指出:研支团服务的‘四省六地’多为少数民族聚集区,她希望各位同学将来在服务地增强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加强交往交流交融,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接着,与会党员同志结合两会精神展开讨论交流。胡余映同志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炼出两点与“青年”相关的议题。第一,在就业方面,报告中提出“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000万人,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胡余映强调,第24届研支团成员作为2022届毕业生,要多多关心身边同学的就业情况,积极帮助就业困难的同学,并及时向学院、老师反映。第二,在教育方面,报告指出“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高校招生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和农村地区倾斜力度”,胡余映同志希望研支团成员积极学习报告中教育问题相关论述,未来在西部支教岗位能够做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把教育的新政策新热点普及给服务地的学生及家长。



研支团党支部成员李瑞浩同志分别从政府工作报告和全过程人民民主两方面分享感悟:“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将继续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我们作为支教团成员,也要思考将来如何引入社会资源、盘活校内资源、发挥家庭资源,做好双减。两会期间的新提法、新内容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思考。”同时,李瑞浩关注到,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撰写的关于双减、传统村落保护等提案内容都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有所体现,并进而推进落实到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这充分体现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治体制优势。麻旎同志表示,希望各位研支团的同学们多多关注国家动态,把握时代的脉搏,后期校团委计划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青年学子面对面”活动,增进同学们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的了解。



最后,麻旎同志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大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发表的感悟,并且与各位交流了研支团岗前实习的相关安排。麻旎强调,希望大家抓紧最后的学习时间,积极提高师范生技能。课余关注时事,提升政治素养,为奔赴支教岗位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陈凌继霄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