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青春喜迎二十大,学习雷锋志愿行

时间:2022-03-08 17:4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陈钇桔 毛国樨    点击:
三月伊始,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面向全校发布工作通知,积极组织华师学子线上注册,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截至3月5日,华中师范大学现有在校注册志愿者44275人,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210256.5小时。


华大青年讯(记者 陈钇桔 毛国樨)三月伊始,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面向全校发布工作通知,积极组织华师学子线上注册,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截至3月5日,华中师范大学现有在校注册志愿者44275人,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210256.5小时。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在全校各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开展了以“青春喜迎二十大,学习雷锋志愿行”为主题的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充分投身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美丽校园、助老扶幼等活动,擦亮“华师V校园”志愿服务文化品牌,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桂子山上、南湖之滨的雷锋故事。




战“疫”一线,青年担当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自开学以来,组织176名青年志愿者先后开展核酸检测、社区排查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近一周,时长达972.5小时。志愿者们在桂子山头、南湖之畔、教工社区等地四处奔波,他们在简单而又繁琐的工作中始终热忱以待,用心守护学校的稳定与安宁,展示华师学子的担当。





金晖助老,同谈雷锋


在雷锋月到来之际,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持续打造“青年志愿者互助先锋站”社区服务品牌,深化开展“金晖助老”专项行动。志愿者登门拜访离退休教职工,关爱帮扶、陪伴倾听,帮助老人们清扫房屋。老人们动情地讲述他们青年时代的“学雷锋”故事,与志愿者交流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激励他们勇担重任、展望未来。在老少交流中,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在一代又一代华师人心中传承。




爱心护学,守护稚童


每日早晨和傍晚,华师幼儿园的校门口都有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主动陪同小朋友们过马路,及时提醒行驶车辆减速慢行。在过去的2021年里,共计56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爱心护学,累计志愿时长达420小时。值此雷锋月之际,华师幼儿园和学校保卫处组织了志愿者护学岗表彰大会。在表彰大会上,小朋友们为5名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赠送花束,将 “爱在华师”写进实际,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教育辅导,共话雷锋


于2021年5月启动的“430个性化教育”课堂,让共计1070人次的志愿者们走进华师附小。辅导孩子们完成课后作业,结合其兴趣爱好从而在课外阅读、趣味数学演讲表达、英语口语等方面提供指导,他们在这些志愿服务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100小时。3月4日,志愿者们在430课堂特别开展了“一份爱心一份情,一点一画绘雷锋”活动,他们登上讲台讲述《雷锋日记》背后的故事,并与附小学生们一起用画笔绘制出孩子们心目中的雷锋,故事一字一句,绘图一笔一画,华师志愿者同附小学生们一起用一点一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美化校园,劳动为荣


3月4日,24名志愿者分别前往学校七号教学楼、八号教学楼等重点教学场所,开展黑板清洁、讲台整理垃圾清理等教室清扫工作。他们积极投身劳动实践,美化校园环境,用行动诠释 “乐于奉献、劳动为荣”的精神品质。




捐衣暖冬,服务社会


3月5日,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与圣兵爱心社联合开展旧衣回收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捐赠出叠放整齐的旧衣物。志愿者们进行分类整理、登记储存。经初步统计,华师师生已在过去一年中捐赠重达2000余公斤旧衣物,将由圣兵爱心社全部捐赠给湖北慈善总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赠一收的举动,承载了捐赠者的热心与志愿者的热情,传递着华师学子坚持“济困助学、服务社会”的温情。




云端宣讲,齐学雷锋


学校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和第24研究生支教团在3月4日共同宣讲了“弘扬雷锋精神,建功伟大时代”主题微团课,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27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祖国的4地6校,以线上主题授课、线下特色活动的形式,引导中小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将雷锋精神厚植于新时代中小学生心中。



除此之外,各学院(学部)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也以不同的形式,围绕雷锋精神理论学习、“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我为雷锋精神代言”宣传活动等三大板块,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他将满腔热诚献给祖国人民。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指引着中华民族找寻共产主义信仰。雷锋精神,不仅是青年志愿者培育优良品德的模范标杆,更是吹响新时代奋进号角的激昂旋律。华师青年志愿者将在奉献与守护中,庚续传递雷锋精神与志愿精神,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棋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