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筑梦华大·与爱同行”公益项目,获评2021年度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时间:2022-03-07 09:58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作者:赖启德    点击:
​3月3日,武汉市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批”先进典型名单公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筑梦华大·与爱同行”公益项目获评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华大青年讯(文字 赖启德)3月3日,武汉市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批”先进典型名单公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筑梦华大·与爱同行”公益项目获评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获奖名单)


    2016年,我校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号召,组织发起了“筑梦华大·与爱同行”志愿公益项目,通过访学形式开阔贫困山区学生的视野,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成长成才。6年间,项目得到华中师范大学和余庆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累计筹得公益善款10万余元,共有5届130余名贵州学子在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江城武汉进行访学。



(项目师生合影)



(学校领导与第五届“筑梦华大·与爱同行”

公益访学团师生合影)





学生访学留影


    据悉,该项目通过构建大学“课程体验、实践活动参与、同辈交流研讨”等形式,使成员在访学过程中做到“认识知识、认识社会、认识梦想”。2020—2021年,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对该项目进行深化探索,以“筑梦桂子情·黔楚携手行”回汉访学项目为基础,创新性构建了“启梦”“引梦”“筑梦”三个板块系列支教帮扶项目体系,实现全学段、全领域覆盖,扎实推进协同育人。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等领导多次亲切慰问访学团成员,项目先后荣获遵义市2019、2020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众多访学团成员顺利考入大学,并在访学的影响下选择师范专业、投身志愿服务,在服务地形成了典型带动、示范引领的良好氛围。





编辑:朱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