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以影为友,影动青春:第五届桂子山电影季开幕式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09-30 17:2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胡胜男    点击:
为推动电影知识在大学生中的普及,激发华师学子们对影视文化、电影创作的激情,提高学生们的电影鉴赏和人文艺术的素养,9月26日晚,第五届桂子山电影季暨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华师分会场开幕式于我校九号楼演播厅顺利举行。湖北电影家协会秘书长胡瑛女士,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罗贻文,副院长教授彭涛,院长助理副教授刘震出席,我校各院系师生到场观影。


华大青年讯(记者 胡胜男)为推动电影知识在大学生中的普及,激发华师学子们对影视文化、电影创作的激情,提高学生们的电影鉴赏和人文艺术的素养,9月26日晚,第五届桂子山电影季暨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华师分会场开幕式于我校九号楼演播厅顺利举行。湖北电影家协会秘书长胡瑛女士,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罗贻文,副院长教授彭涛,院长助理副教授刘震出席,我校各院系师生到场观影。



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文化实践育人基地、华中师范大学V影协会共同承办。


 到场师生合影


开幕式伊始,胡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来许多优秀的电影人砥砺前行、初心不改,肩负着社会历史、时代命运与艺术追求的使命,用一部又一部脍炙人口的优秀电影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今年也是电影界遭逢前所未有之大变革、大挑战的一年。在中国电影的强国梦想的途中,让湖北电影永立潮头是我辈电影人之使命。”


胡瑛发言


罗贻文对新闻传播学院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影视活动做了介绍,其中包括连续举办了70期的观影沙龙活动、四届“一幕光影短视频大赛”,以及2020年举办的第一届湖北大学生影评大赛等。同时,他对影片《柳青》做了简单的介绍,并预祝此次展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罗贻文发言


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优秀国产影片《柳青》。该片真实再现了新中国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百废待兴的局面,以及社会主义农村合作化运动轰轰烈烈的开展情况。为推动农村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青年作家柳青辞掉北京优渥的干部待遇,深入基层,最终用一生书写了一段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创业史。



影片结束后,林吉安对影片作了点评,他指出,该片不仅是一部关于柳青的传记片,更是一面反映中国社会主义创业史的“镜子”。随后,在场的学生也纷纷举手发言,表达自己对影片的理解与看法。文学院张子彤从柳青的小说《创业史》出发,分析了生活体验对于创作的重要性,感叹“艺术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学生董莳详细分析了剧中柳青的夫人马葳这一女性角色,认为“她是一个能在思想上和柳青产生共鸣,并具有独立特质的女性”。


 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学生董莳发言


此外,林吉安还介绍了随后三天的展映活动以及第二届湖北省大学生影评大赛,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丰富了华师学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念,提高了学生们的审美情趣,为大学生电影文化营造了良好且广阔的交流平台。


编辑:李科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