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干实事,助发展:我校第十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周泉到咸宁挂职服务

时间:2021-09-30 17:15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王涛    点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更好地推进“博士服务团”的工作开展,9月26日,第十批挂职博士到岗座谈会在咸宁市委组织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咸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局局长王江,咸宁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我校团委书记麻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冯圣兵,接受地代表和我校派出的第十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咸宁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市委人才办主任杨昌主持。


华大青年讯(记者 王涛)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更好地推进“博士服务团”的工作开展,926日,第十批挂职博士到岗座谈会在咸宁市委组织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咸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局局长王江,咸宁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我校团委书记麻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冯圣兵,接受地代表和我校派出的第十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咸宁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市委人才办主任杨昌主持。



此次我校选派的第十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研究领域涵盖肿瘤病理、音乐教育和高分子复合材料等,他们将分赴咸宁市中心医院、赤壁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咸安区教育局等基层一线企事业单位挂职服务。



我校音乐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周泉就是第十批“博士服务团”的成员之一。她表示,非常高兴团省委和华师能给她这个机会,让她作为第十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来咸宁市咸安区教育局挂职服务, 也很感动校团委书记麻旎和音乐学院分党委书记冯圣兵专程送她到咸宁市委组织部报道。参加这次基层挂职服务,周泉主要是带着学习的心态,希望能将理论联系实践,深入一线、深入到农村基础教育音乐课堂教学实地。另一方面,希望锻炼她自己,将教学和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能力,帮助一线音乐教师解决教学问题,提升农村音乐课程教学质量,扶持偏远地区音乐教育事业发展。



会上,麻旎介绍了我校参与湖北“博士服务团”的情况。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博士服务团”选派工作,在十年间,一共派出了36名博士参与到项目中来。我校派出的博士们在挂职期间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超过一半的同志获得了高级职称。她说道,“这次派出的周泉博士,是我们华师的优秀人才,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大家会有更多的体会。”



麻旎表示,乡村振兴,服务于地方,华师可以以项目、师资和学生等形式与咸宁对接,这是深化博士服务团工作的途径和方式,也是华师多年来非常重视的,希望能在这个点上做到更好。在周泉博士挂职期间,华师校团委也会协调学校的相关部门,把后期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做好。希望在咸宁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人才办和相关部门单位领导的支持下,周泉博士能在咸宁更好的服务和发展。



冯圣兵表示,作为具体派出单位,音乐学院积极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合理安排周泉博士挂职期间的教学工作,大力支持其到咸宁挂职服务。冯圣兵希望周泉博士做好吃苦的准备,更多地到社会中走动、调研,把自己的音乐艺术专业所学、教育信息化的优势和当地的实践需要结合起来,实现个人成长和当地音乐文化教育事业两个方面的发展。冯圣兵表达了音乐学院与咸宁长期合作、友好往来的愿望。希望能够与咸宁加强协作,进一步谋得更大的发展。



王江做最后发言,首先感谢我校的两位书记对第十批“博士服务团”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借此机会对“博士服务团”成员表示诚挚的欢迎,感谢博士们对咸宁的厚爱,选择加盟咸宁。他希望博士们沉下心来,深入到基层去,并充分挖掘背后的资源与咸宁嫁接。王江表示,麻旎和冯圣兵两位书记送周泉博士到咸宁来服务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以后和华师的合作会更加密切。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博士服务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了“博士服务团”总结新发展、传承新经验的进程,有利于不断开创“博士服务团”工作的新局面、新气象,推动了“博士服务团”的新发展。


编辑:李科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