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蕊”财商教育志愿服务基地在长江证券投教公益展示区挂牌

时间:2021-12-27 11:3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王凯 赵万    点击:
11月2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蕊”财商教育志愿服务基地于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青少年服务总站长江证券投教公益展示区挂牌,并在揭牌仪式后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为水果湖二中30余名同学进行财商教育授课。湖北证监局稽查二处一级调研员时中文,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学校部副部长胡志勇,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高稼祥、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张睿、珞喻路营业部总经理赵锐,水果湖第二中学教师代表刘晓宁,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麻旎,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金融系主任杨柳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记者 王凯 赵万)112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蕊”财商教育志愿服务基地于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青少年服务总站长江证券投教公益展示区挂牌,并在揭牌仪式后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为水果湖二中30余名同学进行财商教育授课。湖北证监局稽查二处一级调研员时中文,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学校部副部长胡志勇,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高稼祥、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张睿、珞喻路营业部总经理赵锐,水果湖第二中学教师代表刘晓宁,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麻旎,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金融系主任杨柳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高稼祥在致辞中介绍了长江证券近两年在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与成就,并表示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夯实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根基,是证券公司职责所在。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蕊”财商教育志愿服务基地落户长江证券投教公益展示区,可以积极整合双方资源,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


8C94


胡志勇指出,随着“双减”政策的出台落地,让教育回归本质,培养真正有思想、有学识的复合型学生成为教育的核心。培养孩子的“双商”成为热点问题,青少年“财商教育”也是现今不容忽视的重要部分。“金蕊”财商教育志愿服务基地的挂牌能够发挥三方各自优势,形成校企共建、互利共赢的局面。


8F6F


麻旎表示,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历史悠久,有浓厚的学术底蕴和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在“财商教育”领域形成了专业的志愿服务队伍和教师队伍优势,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金蕊”财商教育志愿服务基地建设不仅能够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多样化的社会实践平台,锻炼提升学生的志愿服务能力,给学生们学以致用和积累社会实践经验的机会;还可以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号召,进一步扩展教育资源来源,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为中学的孩子们搭建更多元的学习交流平台。


D488


刘晓宁介绍了学校人文环境、师资结构、学科优势与教育理念。她认为此次“金蕊”财商教育活动为学校学生们提供更高质量、更广泛的教育平台,让学生们通过此次财商教育更加深入地了解并学习财商知识,能够培养同学们对财商方面的兴趣,拓宽知识面。


7ADF


活动现场,时中文、胡志勇、麻旎、高稼祥共同为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蕊”财商教育志愿服务基地揭牌。此外,本次活动现场还向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杨柳、赵万、李好颁发了“长江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财商教育特聘导师”聘书;授予水果湖第二中学教师刘晓宁“优秀组织老师”荣誉证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为水果湖第二中学学生开展财商教育体验课程。志愿者们通过多师同堂的形式,带领同学们领略财商的魅力。课程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氛围活跃,得到与会嘉宾、家长、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金蕊”财商教育志愿服务基地在长江证券投教公益展示区挂牌,一方面,能够有效发挥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师范+经管”的学科优势,共同开发高质量、成体系的财商教育课程,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号召,为青少年提供内容更加多样的、形式更加新颖的第二课堂平台;另外一方面,通过校企合作,共同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促进大学生学以致用,有利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金融人才。在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证监局、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的指导下,在长江证券的大力支持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校企联合,搭建交流平台,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经管学院教师队伍和志愿服务队伍的专业力量,发扬“师范+经管”的专业特色,打好“金”字招牌,育好“经”英人才!





编辑:郭思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