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我校在第六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09-19 10:25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王霖 崔嘉欣    点击:
9月13日,第六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决赛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我校作品《云梦乡村:一体化双线互融教育》成功入围并荣获铜奖。


华大青年讯(记者 王霏 崔嘉欣)9月13日,第六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决赛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我校作品《云梦乡村:一体化双线互融教育》成功入围并荣获铜奖。



      《元梦乡村:一体化双线互融教育》由公共管理学院元梦教育志愿服务团队发起,是一个以新时代“教育强国”战略为宏观指导,由大学生群体创设的乡村教育振兴引领项目。旨在引领莘莘学子厚植教育报国情怀,从党的宏伟百年中汲取精神力量,忠诚以致博雅达观,朴实以明刚毅果敢,将华师大精神薪火相传。该项目面向全国乡村地区中小学生,是一个集“素质拓展、思政教育、文化教育、心灵陪伴”于一体的长效跟踪陪伴式双线互融教育服务项目。2021年起,项目依托已有实践点与教研基础,开展献礼建党百年红色之旅。以“五个一百”工程为纽带:聚焦百年党史,走访百个红色基地,走进百所学校,寻访百位校友,录制百条微课。植根于广袤的中国乡村,再“燃”红色初心,以思想引领为着力点,发扬大学生在红旅实践中的“引擎”作用,从乡村发展史中回望党与人民所作出的历史性选择,在行进步履中感受中国深山里滚烫的红色温度。

                     

                       

元梦教育团队自校赛到省赛复赛、决赛,历时近半年。一路以来,展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决赛中,该项目团队围绕项目基本情况、社会价值、运营保障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与答辩。展现了华师学子动人的支教故事、可持续造血的公益创业模式、运营团队的精准化管理和项目的良好社会影响力,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赞扬。




长期以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校团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发展。致力于营造志愿服务工作良好氛围,加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校团委也积极培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历年来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在去年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我校荣获一金一银,刷新历史最佳成绩。




据悉,此次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以“青春志愿行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残联等单位联合举办。大赛包括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和项目大赛两项赛事内容,分别于2021年、2022年举行。今年举办的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现场共角逐出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7项。


编辑:冯墨涵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