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赏菊思先烈 执笔著丹青:第十五届菊花笔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1-23 17:4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秀璐 赵宁    点击:
11月2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五届菊花笔会于喷泉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赏菊思先烈,执笔著丹青”为主题,旨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以书法作品致敬革命先烈,弘扬传统文化。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南湖书画协会承办,后勤保障部、文学院、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协办。校团委书记麻旎,社团中心主任段雅芳,南湖书画协会资深会员肖兵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秀璐 赵宁)11月2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五届菊花笔会于喷泉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赏菊思先烈,执笔著丹青”为主题,旨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以书法作品致敬革命先烈,弘扬传统文化。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南湖书画协会承办,后勤保障部、文学院、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协办。校团委书记麻旎,社团中心主任段雅芳,南湖书画协会资深会员肖兵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笔会伊始,南湖书画协会会长田晨旭致开场辞。他首先回顾了协会的发展历程,结合建党百年的时代背景强调通过举办此次菊花笔会来缅怀先烈、弘扬传统文化的初心,接着他对后勤保障部等所有为活动举办提供帮助的组织及相关人员表示了感谢。




活动正式开始后,在喷泉广场盛放的各色菊花前,狗尾草陶笛社、盲文手语社、华韵京剧社、吟风越剧社以及知音口琴社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以器乐演奏歌颂祖国昌盛,用戏曲演唱重现先烈故事,现场的气氛也随之活跃起来。随后,肖兵现场书写“赏菊思先烈,执笔著丹青”为此次菊花笔会开笔,用笔沉稳、挥洒自如。




南湖书画协会成员在现场的四个书法点内挥毫泼墨,工作人员鼓励围观的书法爱好者踊跃尝试,感受书法之美。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麻旎询问了南湖书画协会的日常活动情况,肯定了书法学习的重要性,并对南湖书画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她表示,期待协会能加强与校内其他社团的合作,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到书法学习中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华师校园文化发挥更大的作用。段雅芳表示,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会努力为优秀社团活动的开展提供更多帮助,与社团共同打造精彩第二课堂。




菊花笔会是以笔会友的交流平台,也是每一届华师学子的专属记忆。此次菊花笔会贴合建党百年的时代背景,以赏菊寄哀思,领悟先烈精神,借笔墨共勉,为增强华师学子的传统文化自信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严煜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