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学“习”改革见成效 砥砺团学再出发:2021年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团干学习荟第一期举行

时间:2021-10-31 13:5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阎乐 韩梅映雪 孙娆    点击:
为激发团组织活力,提升青年团干工作能力,10月2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团干学习荟(第一期)在文科综合楼一期生物博物馆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彭双阶、校团委书记麻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宁、校团委副书记张静、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阳,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基层团委主要负责人、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学习荟。本次学习荟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承办,校团委副书记张静主持活动。


华大青年讯(实习文字 阎乐 韩梅映雪 孙娆 审核 陈凌继霄 卢俊霖 刘恩延 编辑 张珺洁 冯墨涵为激发团组织活力,提升青年团干工作能力,10月2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团干学习荟(第一期)在文科综合楼一期生物博物馆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彭双阶、校团委书记麻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宁、校团委副书记张静、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阳,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基层团委主要负责人、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学习荟。本次学习荟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承办,校团委副书记张静主持活动。


17725


学习荟伊始,郑宁书记代表承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致欢迎辞,对彭校长和各位青年团干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郑宁书记简要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作为团学改革试点单位的改革举措和经验,特别是介绍了学生代表大会筹办和学生会的组织运行情况。


E0014


接着,彭双阶副校长发表讲话。提及参加这次会议的感受,彭校长表示:“来到这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新’。第一是新面孔,许多新同志加入到我们共青团队伍中来,为我校团学工作增添了新鲜血液;第二是新形式,今天以青年团干学习荟的形式举行团干会议;第三是新场地,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文科综合楼召开会议,在此感谢生科院为我们提供场地。”接着,彭双阶也结合“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这一主题,提出了三点希望:出实招、见实效、抓实干,并指出“校团委为团干搭建起的‘青年团干学习荟’的交流平台,这一举措就很“实”。


EC3F5


“代表领学”环节,校团委书记麻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麻旎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青年团干应主动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积极践行实践。


F0BE9


校团委副书记张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新时代人大工作需要全面贯彻宪法、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加强党对人大建设的全面领导。




校团委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部部长涂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涂敏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涂敏提到,各青年团干应积极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团委相关工作,争当新时代新团干。


E55A7


学习荟第三项,青年团干分享促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唐佳琦分享了高校共青团及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学习心得和学院团学改革经验做法。唐佳琦主要解读了共青团改革进程及相关文件,讲解了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对国内几所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制度进行了比较研究,归纳其改革前后特点,并对我校团学改革进行了思考和探索。针对我校学生会建设,唐佳琦表示:“今年发布的工作方案对学生组织提出了三个度的目标——第一是提升学生的满意度,第二是提高大学的贡献度,第三是提高社会的认可度,这三个度对应的是三个工程。三个度和三个工程是我们在下一个改革阶段需要注意的。这是我们最新的章程。”报告的最后,唐佳琦对未来团学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B6214


针对基层团支部学习成果,计算机学院2003团支部书记赵潇帆同学从增强组织凝力,增强青年志气、骨气和底气等方面出发,系统阐述了其所在团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情怀、实践成果。


B68AF


在研讨交流环节,与会成员围绕“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工作”分享经验和方法,提出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对于团学工作如何开展,团支部如何建设,各个团支部如何更好交流等方面进行讨论。青年团干们交流讨论,共同解决问题。




学习荟最后,麻旎进行总结讲话。麻旎从“改”、“新”、“创”三个方面,提出青年团干需要有改革的决心和目标、崭新的思路和做法,创品牌、创活力、创成绩。麻旎要求:“各个学院都需要去想学院的品牌是什么,要做到一院一品牌,一班一特色。在我看来,每个院都有独属于自己的品牌,每个院都有自己沉淀了几十年的基础。我们团委书记一定要去挖掘这种品牌,并与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院史编纂等工作相结合。”


D8F5C


F5C36


“习”改革见成效 砥砺团学再出发。第一期青年团干学习荟落幕,但创新精神依然存在。本次学习荟所提倡的这种创新精神,根植于华大百年历史,结合了当今发展现状与现实需要,为未来团干发展注入新生动力。青年团干也会继续坚持党的领导,牢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团学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赵颢如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