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校企协同 创新领航:华中师范大学iOS创新创业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1-10-28 16:20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唐艺卓 阎乐    点击:
10月2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iOS创新创业中心揭牌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计算机学院举行。苹果教育事业部渠道总监刘扬、苹果教育事业部教育发展主管丁怿悦、苹果教育事业部渠道经理刘毅,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华通安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文炜、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霁以及北京华通安信科技有限公司各领导嘉宾,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麻旎、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刘清堂、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新、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何婷婷以及华中师范大学各领导,武汉大学珞珈学者、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主任、湖北省高校iOS联盟理事长陈小桥、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晓龙、华中科技大学iOS Club指导教师、副教授、湖北省高校iOS联盟副理事长许炜等武汉各兄弟高校代表嘉宾领导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本次揭牌仪式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举行,由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主持。

      

      华大青年讯(文字 唐艺卓 实习文字 阎乐 摄影 党委宣传部)  10月2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iOS创新创业中心揭牌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计算机学院举行。苹果教育事业部渠道总监刘扬、苹果教育事业部教育发展主管丁怿悦、苹果教育事业部渠道经理刘毅,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华通安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文炜、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霁以及北京华通安信科技有限公司各领导嘉宾,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麻旎、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刘清堂、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新、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何婷婷以及华中师范大学各领导,武汉大学珞珈学者、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主任、湖北省高校iOS联盟理事长陈小桥、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晓龙、华中科技大学iOS Club指导教师、副教授、湖北省高校iOS联盟副理事长许炜等武汉各兄弟高校代表嘉宾领导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本次揭牌仪式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举行,由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主持。


3C059


仪式伊始,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致辞。夏立新指出,近年来,华中师范大学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加大信息技术与信息教育融合力度,建设创新教育云平台,努力实现教育教学信息化。一直以来,华中师范大学秉持“建、用、研”理念,建设智慧教室,运用智慧设备,研究智慧信息技术,形成教育信息融合创新氛围,真正做到教育创新,创新教育。在与企业的协同合作中,华中师范大学打造创新创业中心,并不仅仅是为了在学校培育学生创新创业转换能力,更是为了承担社会责任,创新信息技术微运用与实践,打造高校创新创业新典范新标杆。



接着,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何婷婷介绍了计算机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并简述了iOS创新创业中心下阶段工作计划。何婷婷指出,学院以计算机类新工科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抓手,校企联合、科教融合、以赛促学,培养出一批批优秀学生,学院学生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得金奖、银奖,成就满满,硕果累累。学院在未来将把iOS创新创业中心相关活动纳入学院人才培养体系,也将加强和校内相关单位与湖北省高校iOS联盟的合作。



苹果教育事业部渠道总监刘扬表示,苹果很荣幸能与华中师范大学合作,为推动教育的发展,为学生们提供创新创业发挥积极作用,也希望通过iOS创新创业中心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为高校、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刘扬指出,苹果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提供平台和资源为推进培养创新实践人才做出努力,积极开展各类丰富的学生俱乐部活动,举办从地区到国家级以及到全球的竞赛活动,为学生提供世界知名企业实习工作的机会,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转换为科技应用的能力。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华通安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文炜致辞。唐文炜提到,近年来在国家双创政策的引导下,各个高校企业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活动中来,作为教育创新的实践者赛尔网络与华通安信坚信科技创新不能离开教育创新,所以一直在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协同创新政策的落地,希望高校与企业共同进步。赛尔网络与华通安信将整合更多的技术课程平台等资源进一步推动高校教育创新,激发学生的创新活力与学校共同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创新型优秀人才。



仪式中程,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华通安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文炜共同为iOS创新创业中心揭牌。



湖北省高校iOS联盟秘书长、武汉科技大学教授胡威致辞。胡威指出,华中师范大学一直是湖北省高校iOS联盟具有引领作用的高校之一,也是联盟内各类活动的核心承载基地之一。联盟立足于教学开展了iOS的课程设计实践体系,内容包括高校教学研讨会等工作,这对湖北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华中师范大学iOS创新创业中心的成立是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新态势,也是华中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探索的新成就。



此后,华中师范大学iOS Club学生代表蒋序朝发言。蒋序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特别强调,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蒋序朝说,日常的学习让他熟悉“砖瓦”,而在iOS创新创业中心,他学会了如何去搭建科技创新的“高楼大厦”。华中师范大学iOS Club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校团委和计算机学院党委的共同领导下,不断创新开拓,Club学生在中国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等学科竞赛中荣获国家级荣誉1项,省级荣誉14项,Club被评为优秀Club,iOS Club指导老师胡珀、莫然、何帅和王坤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借此机会,揭牌仪式还举行了优秀iOS Club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奖仪式。



          



仪式最后,各领导嘉宾参观了苹果校园体验中心和iOS创新创业中心并合影留念。



147CE



华中师范大学苹果校园体验中心和iOS创新创业中心来之不易,自2018年以来,学校、企业双方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经过近三年的讨论磋商、一个半月的施工以及开学后两个月的试运营,华中师范大学iOS创新创业中心最终成立。这是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新起点,是落实和高质量推进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的新深度,它标志着华中师范大学学生拥有了创新创业的新平台,标志着湖北省高校iOS联盟进入了新阶段,对深化华中师范大学iOS创新创业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严煜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