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第三十四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二十九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开幕式举行:科创兴邦,强国有我

时间:2021-10-15 18:28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晨烨 严子豪    点击:
10月1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四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二十九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开幕式在华青剧场顺利举行。副校长彭双阶、校团委书记麻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饶艳萍、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志雄、物理学院副院长俞云伟、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出席活动,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晨烨 严子豪)10月1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四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二十九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开幕式在华青剧场顺利举行。副校长彭双阶、校团委书记麻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饶艳萍、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志雄、物理学院副院长俞云伟、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出席活动,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主持。



会议伊始,参会师生观看了第三十四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总结视频,共同回顾了第三十四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的优秀成果。随后,校团委书记麻旎宣读了《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四届“树人杯”文化节活动结果的通报》,化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本届艺术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副校长彭双阶为获奖学院颁奖。



副校长彭双阶为第二十九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致开幕词,充分肯定了我校“创新杯”科学文化节在引领校园文化,弘扬科学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从打造活动“新”形式、营造科创“新”氛围、培育一流“新”人才三个方面,对本次科学文化节的举办提出了明确要求,勉励同学们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创新意识和成才意识,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华师“双甲子”梦想、推进社会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书写青春篇章。



最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俞云伟为参会师生做《惊鸿一瞥:宇宙中短暂而剧烈的电磁爆发》科普报告。在场师生就核磁爆发的猜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四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二十九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开幕式圆满结束。



本届艺术文化节共计组织了青春心向党华中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毕业晚会、党史名篇诵读暨桂子新语演讲比赛、原创美术作品设计大赛等校院两级15项活动,获得人民日报、中青报、湖北日报等媒体报道。本届科学文化节将围绕“百年探索 求真创新”主题开展“学党史 话科学”先进人物事迹展、大学生科普教育系列讲座、“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等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类活动。




编辑:宋子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