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中师范大学第七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1-09-27 07:4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唐艺卓 孙崎钊 赖晓媚 蔡幕芸    点击:
9月25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七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南湖校区综合楼召开。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韩承熙,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团委书记代表,校团委全体干部,在汉兄弟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等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麻旎主持。


华大青年讯(文字 唐艺卓 摄影 孙崎钊 赖晓媚 蔡幕芸)9月25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七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南湖校区综合楼召开。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韩承熙,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团委书记代表,校团委全体干部,在汉兄弟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等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麻旎主持。



下午两点半,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并奏唱国歌。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主题视频后,韩承熙主席致辞。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秉周向大会作《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龚泽祖向大会作《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草案)》。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学生成才、推动学校发展、光大华师团学工作品牌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从坚定理想、锤炼本领、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对我校学生组织和广大学子提出了明确要求,勉励各级学生组织、广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报告,修订了学生会组织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还以提案报告的形式,围绕学生在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献计献策,增强学生参与学校民主治理的意识和能力。



在分团讨论环节,各代表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和全国学联秘书处印发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中共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会工作、发挥好学生代表大会及其常设机构职能作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全体代表还集中观看了“闪耀的青春、永恒的初心”恽代英青年讲师团“百年华师 与党同行”系列宣讲示范展演视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值此特殊的历史时刻,今年召开的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意义重大,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宋子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