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基层团委书记例会召开

时间:2021-09-22 18:38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陆心雨    点击:
9月14日上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基层团委书记例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麻旎,副书记张静、胡余映,校团委各部门负责老师、各学院(学部、中心)和一附中团委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麻旎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陆心雨)9月14日上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基层团委书记例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麻旎,副书记张静、胡余映,校团委各部门负责老师、各学院(学部、中心)和一附中团委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麻旎主持。



会议主要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1年秋季新学期开学校团委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和交流,并且为各学院团委书记梳理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以及工作要点。



麻旎首先请各学院新任团委书记做自我介绍,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携手同行,一同将团委工作做好。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曼玉、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张亚鹏、心理学院团委代理书记刘幽悠、人工智能学部团委书记宋陈虹依、美术学院团委书记汤益迦、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陈凌继霄依次做了自我介绍。新任团干们表示自己加入华师共青团工作队伍非常荣幸,今后会积极配合校团委落实好各项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为师生服务,为学校服务。



会上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频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办式上的讲话视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与会团干们展开了讨论。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倩倩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有深切感受及深刻思考,她结合自己的经历说到:“传道者,要明道信道。作为团干部,自己要有政治信念,以身作则去影响学生。要有担当,有奉献精神,身入基层,了解学生,发现学生的困难与需求。”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张亚鹏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也有自己的体悟,他说道“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紧紧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



校团委分管副书记和各部门负责老师对本学期校团委主要工作进行了说明。张静对智慧团建、网络团课和微团课比赛、志愿服务、社团管理、研究生支教团、团史编纂等工作提出了要求。胡余映对科学文化节、“三创”系列竞赛、调研大赛、“挑战杯”、新媒体宣传、学(研)代会、“聂绀弩杯”和“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等工作做了布置。



王涛、涂敏、李晨烨、卢俊霖、邹泽沛、陈凌继霄、崔嘉欣、程烺分别就基层团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新闻宣传、创新创业、思想动态调研、场地使用和日常工作规范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



最后,麻旎进行工作布置。麻旎指出,“‘挑战杯’是团委的重点工作之一,进入国赛的团队要继续努力,学院要加强对参赛团队的学术指导。明年即将迎来‘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相关项目的指导教师和团委书记可以着手准备参加此项比赛”。随后麻旎对迎新志愿服务、百年团史编纂、学(研)代会、社团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麻旎强调,团委书记是政治岗位,要讲政治;团委书记是责任岗位,要有担当;团委书记是能力岗位,要讲求实效;团委书记是服务岗位,要为生服务。以这四句话对基层学院团委书记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大家为新学期的工作共同努力奋斗。



编辑:宋子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