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基因”校团委秋季学生骨干红色主题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09-14 23:02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钰    点击:
9月11日上午,我校“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基因”校团委秋季学生骨干红色主题拓展活动顺利开展,来自校团委组织部、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七期学员、各学院团委副书记、掌上华师工作室等60名同学齐聚高职体育场,通过参与红色拓展项目加强成员间的认识与交流,增强学生骨干间的团结协作与凝聚力。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钰)9月11日上午,我校“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基因”校团委秋季学生骨干红色主题拓展活动顺利开展,来自校团委组织部、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七期学员、各学院团委副书记、掌上华师工作室等60名同学齐聚高职体育场,通过参与红色拓展项目加强成员间的认识与交流,增强学生骨干间的团结协作与凝聚力。



正值我党建立一百周年之际,为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增强学生历史责任感、激发斗志,本次活动特以红军战士越过岷山后途中,红军的领导人,毛泽东满怀豪情写下的壮丽诗篇《七律·长征》为背景,将拓展项目分为“重走长征路”、“四渡赤水”、“勇往直前”、“急速60秒党史版”四项。首先是开场破冰—士气展示环节,全体参加人员依据事先划分好的名单进行组队,分组进行红色队名、红色队呼、红色队歌、队形的设计与展示,以必胜的决心和昂扬的斗志进入到接下来的四个项目中。



第一个项目是“重走长征路”,参与队员将中央红军路线图画布拉平,在地图上的“瑞金”处放置一枚网球,通过控制画布的高低傾斜幅度将代表中央红军的网球推动,使其沿着红军长征路线前进,依次经过各处地点并用时最短到达“延安”的队伍获胜。在各个团队的协作配合下一个个小球均平稳的走向终点,第二个项目“四渡赤水”与此相似,通过团队成员手拉细绳配合协作使网球在轨道中安全的行走到终点,用时最短者获胜。在游戏中,各队成员均依托团队的力量,协调身体、积极思考小球前行的方式,通过每个人的积极配合,在摸索中探寻成功的奥秘。



在短暂的休息过后,全体成员积极投身于“勇往直前”项目中,每队分2组进行接力比赛。模拟“爬雪山过草地时的艰难险阻,各参赛队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配合滚动器械一起向前行进。在此项快速的比赛过后,迎来了最终的冠军角逐之战“急速60秒”。为更生动活泼地学习党的历史,由点到面更深入的理解党的伟大征程。素拓教练将30张展现我党“从建党到建国”28年间的重要历史事件图片作为记忆的素材,要求各队成员按照时间轴顺序整理出来。一场关于记忆力与时间的较量在此展开,也将本次红色素质拓展活动气氛推至高潮。



活动最后,依据四项得分教练评出本次红色拓展活动的冠军为其颁发了纪念奖杯并对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表示赞赏,本次活动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中顺利结束。


编辑:宋子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