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百年风华歌咏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举办

时间:2021-09-04 11:52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卢俊霖 刘恩延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做好面向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好抗疫“大思政课”,展现湖北青年“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的精神风貌,团省委于6月24日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办“百年风华正青春”歌咏会。全省各界青年代表1600余人欢聚一堂,以铿锵旋律致敬奋斗青春,用嘹亮歌声共庆百年华诞。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卢俊霖 刘恩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做好面向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好抗疫“大思政课”,展现湖北青年“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的精神风貌,团省委于6月24日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办“百年风华正青春”歌咏会。全省各界青年代表1600余人欢聚一堂,以铿锵旋律致敬奋斗青春,用嘹亮歌声共庆百年华诞。



         歌咏会在气势宏大的主题视频《百年风华正青春》和歌伴舞《祖国不会忘记》中拉开序幕,沿着历史脉络,用《无畏》《探索》《奋斗》《追梦》4个篇章,讲述一个个感人故事,演绎一段段经典旋律,带领观众重温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唱响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时代强音。



校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工作号召,选送小合唱作品《禾下乘凉梦》参与晚会表演。该作品被编入晚会第三篇章“奋斗”,是整场晚会的唯一一首新作,由我校音乐学院许曾老师原创、张菡老师指导,应届硕士毕业生朱海博、本科毕业生史林弘表演,武汉市艺术学校学生参演。《禾下乘凉梦》集中展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心系天下粮仓,胸怀黎民苍生的奉献情怀,表达了青年学子铭记袁老的初心使命,传承袁老“解民生之多艰”的理想信念,求学报国、服务人民的高远志向。



我校参演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对艺术的执著追求,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份丰厚的视觉盛宴和精神大餐,获得了现场和网络观众的广泛好评。



  6月26日晚,“壮丽航程 荆楚颂歌——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武昌洪山体育馆隆重举行。昔日在抗疫斗争中承载生命与希望的方舱医院,此刻化身欢乐的舞台。荆楚儿女载歌载舞,唱出对党的真挚情感和无限感激。



自今年四月接到演出任务后,我校师生便立刻参与到晚会的排练工作中。其中,音乐学院兰天文老师参与编导《我家就在长江边》《走在大路上》《咱们工人有力量》等节目,并作为第二、四篇章与尾声的节目负责人,带领现场观众重温红色经典,表达了长江两岸的儿女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书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雄心壮志。万莉老师演唱的天门民歌《幸福歌》真实再现了新社会新农村的新生活,曲调欢快甜美,朗朗上口,极具感召力,充分体现了广大农民自豪喜悦的精神状态。音乐学院75名学生参演了《天耀中华》《唱支山歌给党听》《跟着共产党走》等八个节目,传递了湖北人民奋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唱出了对党的真挚情感和无限感激。



学校对参演本次晚会高度重视,校团委、音乐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积极协调和解决参演学生在上课、考试等方面的时间冲突问题,组织师生利用空闲时间认真排练,最终音乐学院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上佳的演出水平圆满完成了此次演出任务,取得良好表演效果。


校团委对组织师生参与校内外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高度重视,在节目创作、排练和演出过程中,选派专人、精心组织,以此作为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的生动实践。参演师生认真排练、精益求精,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保证了节目效果,彰显了当代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和追寻伟大梦想的奋斗姿态,充分展现了华师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动员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张珺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