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战“疫”同行:华师青年勇担抗疫大任

时间:2021-09-03 19:10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张珺洁 刘恩延    点击:
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牵动人心。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号召青年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呼吁华师学子在确保自身安全、征得家长同意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从事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广大青年学子热烈响应、积极行动,踊跃投身战疫工作。


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珺洁 刘恩延)近日,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牵动人心。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号召青年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呼吁华师学子在确保自身安全、征得家长同意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从事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广大青年学子热烈响应、积极行动,踊跃投身战疫工作。


根据武汉市政府统一部署,华中师范大学于8月4日至6日对居住在校区内的所有师生和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校内83名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这三天的工作中,志愿者们为每位检测者登记、录入信息,并协助保卫处提醒前来检测的人员佩戴口罩,维护现场安全和秩序。完成每天的采样工作后,志愿者还要测试和维护相关设备,并逐一拨打电话,核对、补充漏检人员信息,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8级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符皓波正是其中一员,她表示:“我切身地体验到了抗疫工作的艰辛,也感受到了团结力量是多么所向披靡,感动之余是对医护工作者无尽的敬佩之情。”



面对武汉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华师青年走出校园,纷纷响应武汉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2018级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金锐参与洪山区成宝社区核酸检测的协助工作中,引导群众快速扫码、录入信息,并通过设置遮阳棚、一米线等措施,保障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身在全国各地的华师学子也积极响应校团委和当地政府号召,主动投身战疫志愿服务。




2017级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李东欣在珠海市银桦社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他负责体温检测和秩序维护,并协助完成信息登记工作。后来又加入核酸采样医护人员助理行列,更加靠近潜在风险区域,着装也从粉红的志愿者服换成了蓝色的医用防护服。对此,他表示:“作为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我主动报名和参与,这是应尽之责。”




2020级美术学院学生孟婷玉还发挥专业特长,以绘画的方式为家乡河南郑州加油打气,希望郑州早日取得战“疫”的胜利。她的行动被河南当地政府报道,诠释出华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疫情挑战,华师学子积极响应政府和学校号召,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气魄与能量。



编辑:张珺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